唾液成金 神奇金雞與神祕男子(圖)

作者:水平整理 發表:2022-05-28 06: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金 pixabay_3007467 作者 imsogabriel
男子的唾液全部化為黃金。(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 imsogabriel)

過去在雩都縣有一個名為夢口的地方,這裡有一處名為「雞石」的巨石岩洞,有一隻神奇金雞棲息於這裡,金雞的毛色宛如黃金。某一天,有一艘船隻打算返回縣城,路途中載一名神秘的黃衣男子一程,他下船時無禮地朝碗盤吐了唾液,隨後跑入「雞石」岩洞中,不料這些唾液居然都成為貴重的黃金。

雞石岩洞的金雞

很久以前,於雩都縣過江往南方前進,有個名為夢口的地方,距離縣城有三里路遠。夢口這裡有一處外型像是石造房屋的岩洞,流傳著一種神奇金雞的傳說。

相傳夢口這裡棲息著一種神奇的金雞,牠身上的毛色如同上等的黃金,會從岩洞中出來往天空展翅飛翔,在洞外四處盤旋活動,並發出十分宏亮的鳴叫聲。每當金雞發現被人看見時,牠就會立刻躲回岩洞中。久而久之,這一處巨石岩洞被人稱呼為「雞石」。

雞石的傳說流傳開來,難免引來心懷不軌的壞人。某一天,有一位當地人在雞石所在的山旁耕種農作物,他看見金雞罕見地跑出來嬉戲。此時出現一位身材高大的男子,手上拿著彈弓準備射向那隻金雞,金雞立刻發現有人從遠方打算攻擊牠。千鈞一髮之際,毫髮無傷地躲回洞中,而那一顆彈丸則打在岩洞上面的岩石,使其因此滑落洞口。這一塊岩石直徑足足接近2公尺,滑落以後遮住大半的洞口,最後僅留下一道縫隙,無法使人類之軀通過,這件事也就此落幕。

唾液成金的男子

雞石的洞穴崩塌之後,某天發生了一件令人嘖嘖稱奇的事情。當時有人乘坐船隻,從下游處返回縣城中,船隻行徑離雞石岩洞所在的山崖還有好幾里距離之處時,出現一名全身穿著黃色服裝的神秘男子,他肩上挑著兩籠黃瓜,希望船主能夠載他一程,船主不假思索地答應他的請求。

黃衣男子上船以後,由於感到飢餓,因此向船主要求給予食物,船主便給他一盤酒食。當黃衣男子吃完酒食後,船隻剛好經過雞石岩洞所在的山崖,這裡正是他的目的地。男子要下船前,船主表示以他的黃瓜作為載他的報酬,但遭到對方的拒絕,黃衣男子還朝著已無酒食的盤中吐了一些唾液,隨即跳下船隻,直奔山崖而去。

看到這個情景,船主先是目瞪口呆,隨後對於男子的行為感到憤怒不已,但他看見黃衣男子的身影消失在雞石岩洞時,才恍然大悟,原來他載到的不是人類。船主拿起被黃衣男子吐唾液的碗盤查看,發現那些留在碗盤上的唾液,全部都變成貴重的黃金,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責任編輯:水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