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布林肯演說低估中共威脅(圖)

發表:2022-05-29 0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5月14日,美國前國務卿邁克.蓬佩奧在德克薩斯州奧斯汀舉行的美國自由之旅中發表講話
2022年5月14日,美國前國務卿邁克·蓬佩奧在德克薩斯州奧斯汀舉行的美國自由之旅中發表講話。(圖片來源:Brandon Bel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29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6日發表對華政策講話強調,美國避免與中國發生衝突和新冷戰。然而有美國專家警告,從疫情防控到限制海外資產等種種跡象表明,中國共產黨近日有向戰爭體制過渡的趨勢,美國亟需從經濟、軍事等層面做好全方位防範準備。

「我們不是在尋求衝突或新的冷戰。相反,我們決心避免這兩者。」布林肯在演講中說,「我們不尋求阻止中國作為大國發揮作用,也不尋求阻止中國——或任何其他國家——發展經濟或促進本國人民的利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5月27日批評布林肯的講話渲染中國威脅,干涉中國內政,目的是遏制打壓中國發展,維護美霸權強權。

蓬佩奧:中共意圖破壞美國人民與生活

在布林肯演說的同一天,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喬治梅森大學國家安全中心(National Security Institute)舉辦的線上討論會上回答美國之音提問時指出,布林肯演說像是一篇「外交官話」(diplomatic gobbledygook),「他們說,美國會在可能的時候與中國合作,美國想要解決這個問題,是因為民主和自由。事實是,美國想要解決這個問題,以保護美國人的生活方式(American way of life)。」

「中國共產黨意圖破壞我們作為美國人的身份,無論是中國軍隊、網路(攻擊)能力還是經濟掠奪,這與維護國際秩序無關。這是關於在美國保留我們的猶太-基督教傳統(Judeo-Christian traditions)。」

蓬佩奧直言,「我並沒有感覺這篇演講有一個核心論點,即中國共產黨是邪惡的、有能力的、故意破壞我們在美國國內的生活方式。如果你不接受這個前提,如果你有不同的起點,只把它當作是關乎國際秩序,或確保聯合國有完美的彩色餐巾紙(意指外表光鮮亮麗),那麼習近平就會看到這一點,並將其視為開綠燈(green light)。」

美專家:中共或將近期發動熱戰,美國準備不足

與此同時,在「應對中國威脅委員會」(Committee on the Present Danger:China)26日的一場研討會上,德克薩斯州聖安東尼奧大學政治學教授布拉德利.泰耶(Bradley Thayer)表示,美國錯失了大膽闡述如何對抗中共的機會,中共不僅是美國的競爭者和步調挑戰(pacing challenge),而是美國的敵人。

「冷戰確實存在。美中之間存在著激烈的安全競爭,而且會更加惡化,因為中國希望它變得更糟。」泰耶警告說,「我們正處於一場很可能變成熱戰的冷戰之中,我們需要杜魯門、艾森豪威爾和肯尼迪那樣的領導,以及曾經那些歷過類似鬥爭並且獲勝的偉大的美國人領導。」

泰耶指出,美國亟需從和平的迷霧(fog of peace)中醒來,應對來自中共的迫在眉睫的威脅。「(和平迷霧)指的是,我們預期因為昨天沒有戰爭,今天似乎也沒有,明天就更不會有。美國尋求在國際政治中維持現狀,對於不利變動的敏感性不如中國。」

自媒體「路德社」14日發布了據稱屬於絕密級別的廣東軍區戰前軍地聯合部署會議錄音,部署該省轉入戰時體制的措施。美國之音目前無法獨立證實該文件的真實性。

泰耶指出,「5月14日的(這場)會議是一個非常明確的信號,可以刺穿和平迷霧,應該呼籲和要求拜登政府、美國社會、盟友和世界各國來抵制中共,中國正在走向戰爭,而且是在短期內。」

「應對中國威脅委員會」主席肯尼迪(Brian Kennedy)表示,這份錄音顯示,中共正在「非常嚴肅」地進行戰爭籌劃,包括準備船隻、處理傷亡的醫療設備和設施等戰爭機器(war machine)中的各種部件,還有要求警察部門關注廣州、深圳等大城市可能爆發的大規模暴亂(riot)。

肯尼迪認為,美國不可低估中共欲成為世界霸主(hegemon of the world)的決心和計畫,要為短兵相接的軍事衝突做好準備。

5月19日,美國媒體《華爾街日報》披露,中國共產黨將禁止擢升那些配偶或子女在國外擁有大量資產的高級幹部,以防未來受到類似目前針對俄羅斯的制裁影響。

研究中國和俄羅斯的學者、著有《第四次世界大戰起源》一書的奈奎斯特(Jeff Nyquist)在喬治梅森大學的討論會上指出,「中共準備在本國沒收西方資產,以及把他們的資產從國外撤走。這是一場戰爭準備。他們一直在囤積食物,燃料和其他原材料。」

此外,奈奎斯特認為,中國極端的清零防疫措施也是相關證據之一,「封鎖、關閉港口都以新冠疫情為名,這是非常方便的(藉口)。」

「我們正在面臨某種侵略戰爭,中國正在為戰爭做準備。我認為,這不是戰爭是否會爆發的問題,而是何時爆發,它很快就會到來。」奈奎斯特說。

在週四的演講中說,布林肯提及中國迅速實現了軍隊現代化,打算使之成為一支具有全球投放能力的頂級戰鬥力量。拜登政府正在將軍事投資從針對20世紀衝突的平臺轉向針對更遠程、更難發現和更易移動的非對稱系統。

泰耶建議,拜登政府必須立即阻止將節儉儲蓄計畫(TSP)中美國政府僱員、軍人等群體的退休金投資中共控制的公司。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R-FL)等人24日也致信該計畫的代理主席,反對用美國人的退休金支持中國的武器系統和軍事現代化。

此外,肯尼迪表示,美國缺乏應對中共發動核戰爭的導彈防禦系統,而且近年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積累的陸戰經驗,不足以應對中共的太平洋戰爭。

「我們的政府似乎還沒做好充分的防禦準備。面對潛在危機,做好個人準備是非常現實的,要確保您可以為家人提供食物和水,確保您和社區能夠應對任何危機。」

為了有效防範來自中共的生存性威脅,肯尼迪說,更重要的是,美國人民需要重新經營和捍衛屬於美國的生活方式,凝聚地方社區共同體和進行政治參與,「像公民一樣行事和思考」,「像自由人一樣行動,我們過去一年沒有充分這樣做。」

原標題:蓬佩奧:布林肯演說低估中共威脅 專家警告:中共正向戰爭過渡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