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民連前主席黃浩銘出獄 :留港與戰友共奮鬥(圖)

發表:2022-05-30 2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香港社民連前主席黃浩銘。(攝影:宇星/看中國)
圖為香港社民連前主席黃浩銘。(攝影:宇星/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5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社民連前主席黃浩銘因參與2019年反送中遊行,去年被控以「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名判囚14個月。5月30日,黃浩銘刑滿出獄,獲得一眾「戰友」迎接。他表示,雖然身陷囹圄,但沒有自暴自棄,反而多讀書、多健身,足足瘦了10公斤;並強調不會離開香港,「繼續喺我嘅屋企,同大家一齊努力奮鬥」。

據《獨立媒體》報導,社民連主席陳寶瑩30日早晨前往塘福懲教所迎接黃浩銘獲釋,其後與黃一同抵達港鐵東涌站見記者。黃浩銘一下車隨即舉起五一手勢。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社民連前主席吳文遠、陶君行、曾健成、鄧世禮等人到場迎接,並逐一與黃浩銘擁抱。

黃浩銘感謝前來的朋友和家人,特別感謝妻子、母親及外母,亦感謝社民連主席陳寶瑩。他形容入獄後香港社會變化巨大,多個團體、機構包括民陣、職工盟、支聯會、《立場新聞》和《眾新聞》已解散、停運。

不過他認為香港人在2019年的抗爭經歷和感受不會改變,強調「希望喺未來嘅日子,繼續喺我嘅屋企,同大家一齊努力奮鬥」。

在黃浩銘入獄期間,香港民研副行政總裁鍾劍華和前立法會議員張超雄先後離港,二人均是黃在香港理工大學讀書時的老師。對此黃浩銘表示「沒有埋怨,只有祝福」,相信二人在海外會繼續為香港爭取民主。

黃浩銘又舉起在囚期間閲讀的書籍《向生命說Yes》,指該書由被困二戰集中營的精神學家所寫,強調外在環境雖不能改變,但內心仍可保有自由。他說,自己雖身陷囹圄亦無自暴自棄,反而勤讀書、多健身,足足瘦了10公斤。

身為基督徒的黃浩銘還以《聖經》中的「我們行善,不必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會收成」勉勵港人,「服從良心,隨遇而安,踐行公義,百折不撓」,獲得在場人士報以熱烈掌聲。

33歲的黃浩銘是第四次入獄,他早前曾因反對新界東北前期撥款案、佔旺案及佔中九子案而三度入獄,分別被判囚13個月、4.5個月及8個月。黃浩銘自2008年加入社民連,2020年擔任社民連主席一職,去年再交棒予現任主席陳寶瑩。

去年7月,黃浩銘悼念大陸已故民運人士劉曉波活動中表示,不期望每個人都成為哈維爾(Vaclav Havel)、甘地這樣的偉人,「但希望大家都可以心存良知,活在真實之中。在黑暗之中,作為一點亮光,而這一點的亮光就能將我們帶去一個幸福的境地和民主光輝的時代」。

他還指,目前香港的民主和大陸密不可分,港人有無民主取決於大陸的政治環境,因此港人要和大陸人一起爭取民主,「一個真正民主憲政的中國,才能真正帶給中國,包括香港、澳門的人民一個幸福的生活」。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