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會拿到哪種美國火箭?(組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2-05-31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5月5日愛沙尼亞TAPA中央訓練區,美國陸軍M270多管火箭系統在演習中開火。
2021年5月5日愛沙尼亞TAPA中央訓練區,美國陸軍M270多管火箭系統在演習中開火。(圖片來源:公用領域/美國陸軍)

【看中國2022年5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俄羅斯最近在頓巴斯的軍事行動取得相對成功,這得益於俄軍火箭系統和火箭彈數量超過了烏軍10倍。為了在戰場上獲得優勢,烏克蘭美國的多管火箭系統。西方媒體30日報導,華盛頓已決定不向基輔提供能打擊到俄羅斯境內的多管火箭系統。烏克蘭媒體把這個信息解讀為,烏克蘭會收到多管火箭系統,但不能收到長距離的炮彈。那麼美國將會向烏克蘭發送哪種火箭系統,配送的又是哪種彈藥呢?

美國最可能向烏克蘭提供M270·A1或者海瑪斯系統

美國現役多管火箭系統,包括M270多管火箭系統和M142海瑪斯。海瑪斯到目前為止沒有更新的版本,而M270多管火箭系統有3個版本:A0、A1和A2。

A1/A2與早期的A0,區別就在發射器上有沒有GPS天線。A0沒有GPS天線,只能發射M26系列、M28系列訓練火箭彈和M39火箭彈。截至目前,沒有其它國家部署A0。

A1可以發射所有當前的美制火箭彈,但A1的計算能力太慢,無法發射未來的PrSM導彈。因此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目前正在檢修和升級160套庫存的A0,配上新的發動機、變速器、發射裝載模塊和新的通用火控系統(CFCS),升級成M270/A2。這160套MA2,將裝備目前的現役的10個美國陸軍和國民警衛隊的炮兵營,原來的225輛A1發射車,將被替換下來。

至於M142海瑪斯,洛克希德公司已經生產了540多套,美國陸軍和海軍陸戰隊現役約335套。

M27/0A2是美國軍事技術的巔峰,其CFCS是最高機密,肯定是不能送到烏克蘭的。這意味著美國只能發送M142海瑪斯或M270/A1發射器。不過好在,這兩種系統都有100多套冗余,而且今後都可以被美國的國防承包商進行升級。

2019年1月8日美國的海瑪斯火箭和科威特的龍捲風火箭,共同在科威特訓練。
2019年1月8日美國的海瑪斯火箭和科威特的龍捲風火箭,共同在科威特訓練。(圖片來源:免費圖片/CC BY 2.0)

 

美國只有M30/31系列火箭彈能提供

美國火箭系統的彈藥系列中,M26系列是無制導的集束彈藥,彈啞彈率不合規,目前已經不再使用。少在過去10年裡,美國陸軍和所有北約盟國,沒有M26火箭彈的有效庫存。M28系列是一種減少了射程的練習彈,也不可能前往烏克蘭作戰。

M30系列是GPS制導火箭彈,其中包括集束彈藥M30系列和單一高爆彈頭M31系列。

M30是集束彈藥,有2%的啞彈;從2004年到2009年,美軍購買了2475枚,截至2022年,尚不清楚M30導彈是否仍在美國的武器庫中,如果是的話,又有多少枚。

據瞭解,在2019年之前,所有M30集束彈頭都被M30A1替代彈頭取代。M30A1替代彈頭,裡面有16萬個小鎢球,效果相當於巨大的獵槍,是非常的有能力。

M31和M31A1都是帶有單一高爆彈頭的火箭彈,洛馬公司每年生產大約11,000枚M30A1和M31A1,截至2022年,美軍的武器庫中至少有6萬個M30A1和M31A1。在2022年,M30A2和M31A2將取代正在生產的兩個A1變種。

在美國不打算給烏克蘭提供射程更遠的戰術導彈的情況下,烏克蘭也只能收到M30A1集束彈(增程型)、M31和M31A1(增程型)高爆彈頭。據報導,M30/31系列中的增程型火箭彈,官方射程是75公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