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2日訪美 民進黨提出「四大問題」(圖)

發表:2022-06-01 1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6月1日讯】國民黨中常會今(1日)下午召開期間,宣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明起將展開一連10天的訪美行程,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今天則說,朱立倫願著手修補與美國關係,民進黨正面看待,但朱立倫應解釋四大問題。

中央社消息稱,朱立倫今日在中常會表示,國民黨這次重返華府,就是要告訴全世界與美國的朋友,一定會堅持國民黨建黨的立場,一定是最愛臺灣、最捍衛中華民國的政黨、最堅持民主自由的政黨,跟全世界民主國家走在一起。

朱立倫說,此行不是只為了國民黨而已,也是為了中華民國、為台海安全,要讓大家看到,國民黨是負責任的在野黨,國民黨願意堅守目標,並告訴美國「國民黨回來了」。

朱立倫表示,在國民黨部可以看到9個字「護臺灣、保民主、拚未來」,護臺灣就是守護中華民國臺灣,這是不變的目標;保民主就是保障民主自由,堅持人權。最後則是共同拚安定、富裕、繁榮的未來,這是年底選舉每個縣市的共同努力目標。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透露,朱立倫打算6月2日至12日訪問美國,屆時將走訪舊金山、華盛頓、紐約和洛杉磯,期間將發表公開演說、與智庫座談、替國民黨駐美代表處揭牌、會見美國行政官員和國會議員以及拜訪僑界。

民進黨提四大問題

針對朱立倫的訪美行程,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今日表示,朱立倫願意出訪華府,著手修補與美國關係,修正其過去錯誤的親中反美路線,民進黨正面看待,但也呼籲朱立倫要遏止國民黨內操作反美疑美、在華府親美的雙面作法,並應向美方完整說明過去錯誤的親中反美路線,讓盟友能對臺灣充分信任與安心。

謝佩芬說,今年4月份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預計訪臺,當時國民黨一方面在推特用英文寫下「誠摯歡迎」,另一方面又透過親中媒體放話「這對臺灣國防安全沒有實質幫助」,如此大玩兩面手法,無益於對美關係的改善。

謝佩芬表示,臺美關係的穩固與發展,應是不分朝野、團結一致的共同目標。民進黨一直堅持自由民主的立場,面對中國壓力不屈服,歡迎國民黨嘗試回到正確的外交道路上。不過也想呼籲朱立倫,應該在出訪前先釐清國民黨過去的反美路線,清楚對國內外回答四大問題。

第一,過去許多美方官員與政要訪臺時,國民黨都表達對美方訪賓來臺的疑慮。例如國際部主任黃介正曾說裴洛西訪臺「對臺灣國防安全都沒有直接且實質幫助」。請問國民黨是否願修正這樣的錯誤評價,並願支持未來臺美雙方持續深化交流互動?

第二,在民進黨強健臺美經貿關係,積極參與TIFA談判時,朱立倫是否願意為自己去年底針對美豬議題發表的言論而道歉?

第三,在美中臺戰略情勢明確變化,美國重申對臺堅定支持,並積極在區域安全緊密與臺灣合作之際,國民黨仍將北京當局提出的「一國兩制」為核心的「九二共識」當作臺灣安全保障的憑證,朱立倫是否願清楚對國內外做說明,表明在威權與民主的抉擇中,國民黨將站在哪一方?

第四,隨著中國軍事威脅加劇,美方提升對臺防衛支持時,朱立倫是否支持臺美軍事與防衛的合作交流,並支持臺灣為國防自主所需的不對稱戰力發展,以及政府的國防自主與臺合作的相關改革?

謝佩芬強調,上述四大問題不僅國人會關心,相信也是美方重視的臺美交流議題,國民黨應完整解釋說明。她並呼籲國民黨重回一致對外的正軌,堅定與民主盟友的關係,勿再左右搖擺。

責任編輯:夏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