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歐不同調?民調:這5國最挺俄(圖)

發表:2022-06-02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盟旗幟
近日歐盟召開會議,執行新一輪對於俄羅斯的制裁,其中包括禁止進口俄國2/3的石油。圖為歐盟旗幟。(圖片來源: Carl Cour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1日讯】5月31日,《今日俄羅斯》以「民調顯示,世界並不認同西方國家對於俄羅斯的負面看法」為題的報導指稱,一個和北約有關之遊說機構發佈一項對全球的民調,其結果顯示對於俄國有負面看法的,主要限於與美國結盟之西方國家受訪者,而亞洲國家受訪者仍強烈地支持俄羅斯,而在拉丁美洲國家的受訪者於這個問題上的分歧,可說平分秋色。

這項民調是由德國民調機構拉塔納與「民主聯盟基金會」聯合發起的,後者由北約前秘書長、丹麥前首相拉斯穆森索創建的。《今日俄羅斯》稱,「民主聯盟基金會」受到美國政府、歐盟和烏克蘭寡頭維克托·平丘克等資助。

5月30日發佈結果的該項民調,主要調查了美國、亞洲、拉丁美洲,以及歐洲等總共53個人口稠密的國家,對受訪者所提問的一系列問題中,包括了他們對於本國民主的看法,以及對其他國家之看法等。

據《今日俄羅斯》報導,這項調查結果顯示,西方國家與世界其他國家對於俄國的態度似乎存在著極端的兩極分化,在歐洲方面,關於俄羅斯對烏克蘭發起「特別軍事行動」的問題,有55%的國家受訪者支持切斷(本國)和俄國的經濟聯繫;而在亞洲方面,大多數國家受訪者則反對這樣做;但在拉丁美洲則兩派意見呈現平分秋色。

報導稱,在多個被抽樣的國家之中,大多數的國家支持與俄國斷絕關係,其中有20個國家位在歐洲;而對俄羅斯持最負面態度之國家是波蘭(87%)、葡萄牙(79%)、瑞典(77%)、義大利(65%)、英國(65%)、德國(62%)和美國(62%)。

在調查的國家中,有20個國家之受訪者反對與俄國斷絕關係,這些國家中包括了中國、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菲律賓、以色列、巴基斯坦、土耳其、沙烏地阿拉伯、希臘、肯亞、埃及、奈及利亞、南非、阿爾及利亞、匈牙利、墨西哥、摩洛哥和秘魯等,而哥倫比亞之受訪者對此問題則持正反立場的比例相當。

報導中指出,根據民調的結果,對於俄羅斯態度最為積極的國家包括了印度、印尼、沙烏地阿拉伯、阿爾及利亞與埃及等5國。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