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欧不同调?民调:这5国最挺俄(图)

发表:2022-06-02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盟旗帜
近日欧盟召开会议,执行新一轮对于俄罗斯的制裁,其中包括禁止进口俄国2/3的石油。图为欧盟旗帜。(图片来源: Carl Cour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1日讯】5月31日,《今日俄罗斯》以“民调显示,世界并不认同西方国家对于俄罗斯的负面看法”为题的报导指称,一个和北约有关之游说机构发布一项对全球的民调,其结果显示对于俄国有负面看法的,主要限于与美国结盟之西方国家受访者,而亚洲国家受访者仍强烈地支持俄罗斯,而在拉丁美洲国家的受访者于这个问题上的分歧,可说平分秋色。

这项民调是由德国民调机构拉塔纳与“民主联盟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后者由北约前秘书长、丹麦前首相拉斯穆森索创建的。《今日俄罗斯》称,“民主联盟基金会”受到美国政府、欧盟和乌克兰寡头维克托·平丘克等资助。

5月30日发布结果的该项民调,主要调查了美国、亚洲、拉丁美洲,以及欧洲等总共53个人口稠密的国家,对受访者所提问的一系列问题中,包括了他们对于本国民主的看法,以及对其他国家之看法等。

据《今日俄罗斯》报导,这项调查结果显示,西方国家与世界其他国家对于俄国的态度似乎存在着极端的两极分化,在欧洲方面,关于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的问题,有55%的国家受访者支持切断(本国)和俄国的经济联系;而在亚洲方面,大多数国家受访者则反对这样做;但在拉丁美洲则两派意见呈现平分秋色。

报导称,在多个被抽样的国家之中,大多数的国家支持与俄国断绝关系,其中有20个国家位在欧洲;而对俄罗斯持最负面态度之国家是波兰(87%)、葡萄牙(79%)、瑞典(77%)、意大利(65%)、英国(65%)、德国(62%)和美国(62%)。

在调查的国家中,有20个国家之受访者反对与俄国断绝关系,这些国家中包括了中国、印尼、马来西亚、越南、泰国、菲律宾、以色列、巴基斯坦、土耳其、沙特阿拉伯、希腊、肯尼亚、埃及、尼日利亚、南非、阿尔及利亚、匈牙利、墨西哥、摩洛哥和秘鲁等,而哥伦比亚之受访者对此问题则持正反立场的比例相当。

报导中指出,根据民调的结果,对于俄罗斯态度最为积极的国家包括了印度、印尼、沙特阿拉伯、阿尔及利亚与埃及等5国。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