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李克強之前 習近平已經先動手了(圖)

作者:簡易 發表:2022-06-03 1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李克強
習近平和李克強 (圖片來源:ID:1130001367 Photo by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3日訊】中共總理李克強5月25日緊急召開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財新網報導稱,參會者涉及全國2,844個區縣,有超過十萬人參加。

罕見的陣容、龐大的人數引發人們熱議,很多人對此解讀為「李克強強勢回歸」。

李克強在扮演了10年「最弱勢總理」的最後時刻,似乎要來個「十年不飛、一飛衝天」。

然而,就在李克強召開會議之前,中共新華社的一篇通稿於25日的凌晨,緊急發往各大喉舌。

這篇通稿的標題是《「中國經濟發展前景一定會更加光明」——習近平總書記引領統籌推進高質量發展和高水平安全述評》。

通稿第一段的大意是世界很動盪,疫情很嚴重,改革發展穩定任務重。

第二段的大意是習近平「洞察大勢」、「把握趨勢」、再做出「重要指示」。

第三段則是向世界宣示「中國經濟發展前景一定會更加光明!」

寥寥數語,顯示出中共新華社深厚的吹捧實力。

中共《人民網》發表該通稿的時間是凌晨5點20分。因此,在李克強開會之前,習近平已經用這種特殊的方式向中共全黨打了招呼。

25日,中共的各大喉舌如《人民日報》、《經濟日報》、《光明日報》等均以頭版頭條對此進行了報導。

看上去各地的省委書記們對此心領神會,這一點從彭博社的報導就可以看出端倪。

彭博社5月26日援引8名中共省級官員透露,李克強十萬人的講話並沒有改變他們的觀點,控制疫情仍是優先事項。甚至有官員直接說:「聽他(李克強)的沒有用。」而另有知情人告訴彭博社,許多城市的高級官員缺席此次重型會議,原因是他們不能離開抗疫崗位。

這些中共官員認為李克強「說的沒有用」,以及他們「堅守」抗疫崗位,應該和習近平發出的這個信號有關。

就在外界高度聚焦李克強十萬人大會,找尋、分析其講話內容之際。

第二篇「重要文章」出現。

中共國務院主辦的中央直屬黨報《經濟日報》,於深夜時分,突然發表題為「全面辯證看待當前經濟形勢」的編輯部評論文章,對李克強講話進行否定。次日,各大喉舌均進行了全文轉載。

一些中共黨報甚至將經濟日報的這篇評論,與李克強十萬人大會的報導放在同一版面,無疑是對其進行公開難堪。

而就在李克強講話當晚,中共黨媒對他的講話大量刪減,並瘋狂刪除社交媒體上流傳的李克強講話全文。

很多人可能認為李克強的這次十萬人大會很重要。

不過,中共的官員們或許認為25日凌晨和深夜的這兩篇文章更重要。

来源:專欄作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