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自我吹捧又成「末日信號」 還出現一名言(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2-06-07 2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3月5日,中共人代會第五次會議在北京開幕,習近平步入會場。 
2022年3月5日,中共人代會第五次會議在北京開幕,習近平步入會場。(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2年6月7日讯】(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阿波羅新聞網報導,中共執政後,系統性地破壞了中國傳統文化,樹立自家黨文化,雖然近幾年開始大肆談論「復興傳統文化」,連中共喉舌與浸淫在中共黨文化的御用文人,也為了吹捧中共而紛紛引經據典,但卻發出了「末日哀鳴」。

2022年5月,中共中央宣傳部理論局組織中央有關部門及所謂的專家學者,撰寫了一本對中共大加吹捧的《百年大黨面對面》。6月2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刊登其中標題為《九州激盪四海升騰》的第九部分。

在要用力渲染所謂的「盛世景象」、吹捧中共所謂的「英明領導」的長篇文章中,居然在開始不久就出現了當年項羽在烏江自盡前的臨終哀鳴。

這段話是這麼寫的,「這段濃墨重彩的歷史時間,充盈著偉大人民『力拔山兮氣蓋世』的英雄豪情」。

不過,其中一句「力拔山兮氣蓋世」是項羽在垓下被重重包圍,滿是絕望後所作的《垓下歌》。也就是說,項羽在吟唱《垓下歌》時,展現的不是意氣風發,不是豪情萬丈,而是臨終前的悲鳴。

項羽的《垓下歌》道出了他當下身處絕境的無盡悲憤、無力出擊的心聲:「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

司馬遷在《史記項羽本紀》中記載了當時情況,並描述項羽當下的悲哀:「項王軍壁垓下,兵少食盡,漢軍及諸侯兵圍之數重。夜聞漢軍四面皆楚歌,項王乃大驚曰:漢皆已得楚乎?是何楚人之多也!項王則夜起,飲帳中。有美人名虞,常幸從;駿馬名騅,常騎之。於是項王乃悲歌慨,自為詩曰: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可柰何,虞兮虞兮柰若何!歌數闋,美人和之。項王泣數行下,左右皆泣,莫能仰視。」

其實,像中共喉舌這一次引經據典來用力吹捧中共而出問題的狀況,並非首例。換言之,中共喉舌可謂是頻頻在文章中展現「末日信號」。

2021年7月19號,《新華網》在其頭條文章《精神之源精神標識——中國共產黨的偉大建黨精神啟示錄》中,把《共產黨宣言》比喻成「電光石火」。

但「電光石火」是指「閃電的光,燧石的火。原為佛家語,比喻事物瞬息即逝」;現在多用來形容事物像閃電和石火般,瞬間就會消逝。

中共喉舌多次引用有誤,不只吹捧黨中央失敗,還揭開了當今中國全無太平的亂世景象,甚至讓民眾質疑是否預言了中共末日即將到來。

知名前例,包括了2022年2月4日晚間舉行的北京冬奧開幕式。

在北京冬奧開幕式的演出中,貫穿了「雪花」因素,其中還展現了小雪花匯聚成一片巨大雪花的場面。《人民日報》報道時,以《太美了!鳥巢上演燕山雪花大如席》為標題,而北京冬奧開幕式總導演張藝謀在接受新華社專訪時也表示,開幕式「講了一朵雪花的故事」;形態各異的雪花凝聚一起,構成了「燕山雪花大如席」景觀。

不過,「燕山雪花大如席」一句是出自唐朝李白《北風行》,此詩描述的是一位幽州婦人悲戚地思念著戰死沙場的丈夫,並反映百姓在國家危亂時紛紛出逃的慘況。

對此,旅美時評人秦鵬評論說,北京冬奧使用這首詩,預示著中共暴亡的日子快來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