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賈斯汀患罕見疾病臉歪嘴斜 巡演急煞停(圖)

發表:2022-06-12 1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流行歌手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
加拿大流行歌手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在IG發視頻,自己因為罹患罕見疾病造成部分顏面神經麻痺。(圖片來源:IG)

【看中国2022年6月11日讯】加拿大流行歌手賈斯汀·德魯·比伯(Justin Bieber又譯小賈斯汀)6月10日在社群媒體上發布影片表示,自己因為罹患帶狀皰疹病毒併發症 ----「拉姆齊亨特綜合症」(Ramsay Hunt syndrome),造成部分臉神經麻痺,不得不取消近期一系列巡演行程。

小賈斯汀2010憑一首《Baby》爆紅全球,MV在YouTube至今已累積27億點擊,原定即將展開預計130場的世界巡演,但臨時取消了在多倫多、華府和紐約的多場演出。他在影片中說,「正是這種病毒攻擊我耳朵與顏面神經,導致我的臉部麻痺。就像你們看到的,這隻眼睛沒有在眨,我這邊的臉沒辦法笑,這個鼻孔不會動。所以我這一側的臉完全癱了。」

在長達三分鐘長的影片中,小賈斯汀嘗試微笑、眨眼和動臉,但他局部臉部沒有反應。說自己一直在做面部運動來復原。

他表示,「所以對於因為我的行程取消而感到沮喪的歌迷們,我顯然生理上無法上台演出,你們能看到情況有多嚴重」。

他說,「我希望你們能理解,將利用這段時間來休息和放鬆,以便恢復到百分之百的狀態,這樣我就能去做那些我本來該做的事。」

「拉姆齊亨特綜合症」(Ramsey Hunt syndrome,又譯作「雷姆塞韓特氏綜合症」)引起的面部麻痺,是帶狀疱疹(俗稱「生蛇」)的併發症。

賈斯汀·德魯·比伯(Justin Bieber又譯小賈斯汀)於片中表示:「我想向大家更新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顯然你們應該看到我的臉,我有『拉姆齊亨特綜合症』(Ramsey Hunt syndrome),它來自攻擊我耳朵與顏面神經的病毒,造成我的臉部麻痺,現在右臉完全麻痺,因為取消個唱行程讓歌迷們感到沮喪,我顯然無法上台演出,你們能看到情況有多嚴重。」

拉姆齊亨特綜合症佔所有面部癱瘓個案12%,其病徵及所造成的後果較「貝爾氏麻痺」嚴重。病徵有神經麻痺、臉歪嘴斜、暈眩及耳痛等,發病的3天內是黃金治療期,免疫力較差的人較容易受感染。此病的復元機會較低。但若治療及時,可減低面部永久麻痺及失聰的風險。如果能在病發72小時內獲處方抗病毒藥(例如阿昔洛韋,acyclovir/aciclovir)及皮質類固醇(例如潑尼松,prednisone),大約四分之三的患者可完全復原。

Justin Bieber指自己進食出現困難相當沮喪。

Justin Bieber透露右臉完全麻痺情況嚴重。(IG:@justinbieber)

責任編輯:玉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