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殘酷無情 俄軍在哈爾科夫犯戰爭罪(圖)

發表:2022-06-14 1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烏克蘭東北部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遭到入侵的俄羅斯軍隊的猛烈轟炸後,烏克蘭國家緊急事務局成員所收集得一些導彈殘骸。
俄羅斯軍隊採用不分青紅皂白狂轟亂炸烏克蘭城鎮的焦土戰術實際已經構成戰爭罪行。圖為2022年4月25日,在烏克蘭東北部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遭到入侵的俄羅斯軍隊的猛烈轟炸後,烏克蘭國家緊急事務局成員所收集的一些導彈殘骸。(圖片來源:SERGEY BOBO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國際特赦組織在週一(6月13日)發布的一份報告中披露,入侵的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犯下戰爭罪行。

報告指出,俄羅斯軍隊對烏克蘭東北部城市的攻擊是針對該國第2大城市的「殘酷無情的狂轟濫炸」,這使得「任何人都可能隨時死亡」。報告記錄了自2月24日開始入侵以來,俄羅斯軍隊如何瘋狂地轟炸哈爾科夫的居民區,從而造成廣泛的死亡和破壞的戰爭罪行。

國際特赦組織危機應對高級顧問多納泰拉.羅維拉(Donatella Rovera)表示:「最近幾個月,哈爾科夫人民面臨一連串不分青紅皂白的襲擊,造成數百名平民傷亡。」

「人們在家中、街頭、遊樂場和墓地、排隊等候人道主義援助或購買食品和藥品時被殺。」

俄羅斯軍隊使用禁用的集束炸彈、非制導火箭炮 任何人任何時候都可能死

報告稱,國際特赦組織的調查發現,從戰爭開始到4月28日,在哈爾科夫地區,已有606名烏克蘭平民喪生,另有1,248人受傷。

而這意味著,俄羅斯軍隊過去6週的攻擊所造成的傷亡數字並未包括在這些統計中。

在狂轟濫炸中,俄羅斯軍隊使用被廣泛禁止的集束炸彈(集束彈藥)和固有的非制導、不準確火箭炮不分青紅皂白地襲擊哈爾科夫。

在廣泛的調查中,國際特赦組織發現俄羅斯軍隊反複使用9N210/9N235集束炸彈和散佈地雷的證據,這兩種彈藥由於濫殺濫傷作用而受到國際條約的禁止。

「集束炸彈本質上是不分青紅皂白的(殺傷)。」國際特赦組織的報告指出,並解釋:「火箭在半空中釋放數十枚子彈藥,在數百平方米的大面積上無差別散佈。」「此外,集束彈藥的啞彈率高,在撞擊時未能爆炸的百分比很高,因此有效地成為隨時爆炸地雷,在部署後很長時間都對平民構成威脅。」

國際特赦組織披露:「雖然(俄羅斯軍隊)明知它們(集束彈藥)一再造成大量平民傷亡,甚至可能構成對平民的直接攻擊,但是其仍在人口稠密的平民區持續使用這種(襲擊目標)不準確的爆炸性武器。」

「國際特赦組織的研究人員記錄了7組集束彈藥襲擊整個城市不同街區的事件,他們在現場發現了集束子彈藥的尾翼和彈丸和碎片,以及已知攜帶此類彈藥的俄羅斯烏拉甘(Uragan)火箭的碎片。」

「而非制導火箭——例如俄羅斯軍隊經常使用的革阿德(Grads)和烏拉甘火箭——本質上是不準確的,這使得它們在人口稠密地區使用時是不分青紅皂白的轟炸。」國際特赦組織繼續介紹道。

「非制導炮彈的誤差範圍超過100米。在建築物相距不超過幾米的住宅區,這種不準確幾乎肯定會導致平民喪生,並對民用基礎設施造成廣泛破壞和摧毀。」

案例之一:對操場的襲擊

對擁有150萬人口的哈爾科夫的轟炸始於2月24日俄羅斯開始入侵烏克蘭的第1天,並持續至今。

4月15日下午,俄羅斯軍隊向邁魯街(Myru)及其周圍發射了集束炸彈。至少9名烏克蘭平民喪生,超過35人受傷,其中包括數名兒童。

哈爾科夫第25臨床醫院的醫生向國際特赦組織展示了他們從患者身上取出的金屬碎片,包括9N210/9N235集束彈藥中的獨特鋼棒碎片。

當幾枚集束炸彈爆炸時,53歲的護士泰蒂亞娜.阿哈耶娃(Tetiana Ahayeva)正站在她辦公大樓的入口處。她告訴國際特赦組織:「到處都是突然的爆炸聲,很多,到處都是。」「我們摔倒在地上,試圖尋找掩護。」

「我們鄰居的兒子,一個名叫阿爾喬姆.舍甫琴科(Artem Shevchenko)的16歲男孩,當場被殺……他的父親臀部骨折,腿部有彈片傷。」

「很難說爆炸持續了多久,1分鐘,又似乎會永遠持續下去。」

在附近的操場上,41歲的奧克薩娜.利特維年科(Oksana Litvynyenko)與丈夫伊萬(Ivan)和他們4歲的女兒一起散步時,幾枚集束彈藥爆炸,她身受重傷。彈片穿透了她的背部、胸部和腹部,刺穿了她的肺部和脊椎。她於6月11日不幸去世。

襲擊發生在下午的中間,當時其它許多家庭和孩子都在操場上。

伊萬在4月26日告訴國際特赦組織:「突然間,我看到一道閃光……我抓住我的女兒,把她推到樹上,然後抱住了樹,這樣她就被保護在樹和我的身體之間。」「濃煙滾滾,我什麼都看不見……然後隨著我周圍的煙霧散去,我看到地上有人……我的妻子奧克薩娜躺在地上。」「當我的女兒看到她的媽媽倒在血泊中時,她對我說:『我們回家吧:媽媽死了,人也死了』。」「她嚇呆了,我也嚇呆了。」

「我還不知道我的妻子是否會康復;醫生無法確定她是否能夠再次說話或行走。」「我們的世界已經天翻地覆。」

經過一個多月的重症監護,奧克薩娜的病情略有好轉,但她仍於6月11日因傷死亡。

國際特赦組織的研究人員在操場上發現了9N210/9N235集束炸彈中獨特的鰭片、金屬彈丸和其它碎片。在混凝土地面上還可以看到幾個炸彈造成的隕石型彈坑,這與此類彈藥爆炸造成的預期破壞一致。

俄羅斯軍隊犯下戰爭罪 須負責並賠償

報告指出,俄羅斯沒有簽署《集束彈藥公約》或《人員殺傷地雷公約》,然而,《國際人道法》禁止不分青紅皂白的襲擊和使用具有不分皂白性質的武器。

而發動不分皂白的攻擊導致平民死亡或受傷,或損壞民用物品,構成戰爭罪。

「對哈爾科夫居民區的一再轟炸是不分青紅皂白的襲擊,造成數百名平民死亡和受傷,因此構成戰爭罪。」國際特赦組織報告聲明。

「對於使用集束炸彈進行的打擊以及使用其它類型的非制導火箭彈和非制導炮彈進行的打擊都是如此,這些在平民集中區附近使用時是不分青紅皂白的。」

國際特赦組織強調:「被廣泛禁止的集束彈藥的反複使用令人震驚,進一步表明(俄羅斯軍隊)完全無視烏克蘭平民的生命。」

「應對這些可怕襲擊事件負責的俄羅斯軍隊必須為它們的行為負責,受害者及其家屬必須得到全額賠償。」

許多西方官員,包括喬.拜登(Joe Biden)總統,都譴責俄羅斯犯下戰爭罪。拜登還表示,在他個人看來,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局勢相當於種族滅絕,儘管那尚未由專家確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