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劇院被炸被拆被移屍 俄是何意圖?(圖)

作者:高美麗 發表:2022-05-05 2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里烏波爾3月被炸一隅。(圖片來源:Mvs.gov.ua/CC BY 4.0
馬里烏波爾3月被炸一隅。(圖片來源:Mvs.gov.ua/CC BY 4.0)

【看中国2022年5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高美麗編譯報導)早些時候,馬里烏波爾劇院遭襲擊的烏克蘭目擊者認為,該建築的拆除工作可能是該建築的持續拆除是數百人(包括許多兒童)的防空洞,俄羅斯試圖「掩蓋」其在這個受困城市的戰爭罪行程度的證據。爆炸事件的倖存者庫特尼亞科娃(Maria Kutnyakova)告訴美聯社:「他們不是來奪取城市的、是來摧毀它的。他們正試圖掩蓋馬里烏波爾究竟有多少人死亡,掩蓋他們的罪行。」

根據軍事網站「內幕者」(Insider)報導,美聯社的一項調查發現,此次空襲大約有600人喪生,幾乎是之前提到的死亡人數的兩倍,成為迄今為止戰爭中對平民最致命的一次襲擊。該媒體利用23名倖存者、救援人員和熟悉該建築的避難所的目擊者的敘述,再現了當天劇院內發生的情況。

3月16日,俄羅斯軍隊轟炸了位於馬里烏波爾的頓涅茨克學術區戲劇院後迅速引起了國際社會的譴責。據美聯社報導,烏克蘭政府已經在這次襲擊之後展開了戰爭罪調查。除了被用作防空洞外,該劇院還成為希望在被圍困城市開始疏散的人們的聚集點。在襲擊發生前一週,劇院的一名佈景設計師用白色油漆在建築物外的兩邊用西裡爾字母寫上「兒童」一詞,以防止發生爆炸。倖存者估計,在被襲擊那一刻,劇院內大約有1000人,但許多人只看到約200人逃出。美聯社報導,所有的目擊者都說至少有100人躲在外面的一個野外廚房裡,其中沒有人在爆炸中倖存。

在襲擊發生之前,劇院裡的人們沒有聚集在劇院的舞台上,因為舞臺位於圓頂天花板的正下方,目擊者說感覺像一個「靶心」。美聯社報導說,相反,狗和貓被放在舞台上,這最終成為大家擔心的襲擊目標。

據該媒體報導,截至5月,由於俄羅斯軍隊控制了劇院周圍的地區,該劇院被完全拆除了。美聯社的一段視頻顯示,重型設備進一步摧毀了剩餘的瓦礫。據報導,俄羅斯國家媒體顯示廢墟中沒有屍體。一些目擊者推測,數百具屍體要麼被粉碎,要麼被俄羅斯士兵搬走。專家們告訴該媒體,在今後對襲擊事件的任何調查中,證人的證詞都將變得更加重要。

這次襲擊的後果並不是俄羅斯第一次「掩蓋戰爭罪行」。4月,馬里烏波爾市議會指控俄羅斯軍隊使用移動火葬場焚燒平民屍體。市議會說,在對布查數百名平民死亡感到憤怒後,俄羅斯領導人「下令銷毀其軍隊在馬里烏波爾犯下的任何罪行的證據」。上個月的衛星圖像顯示,馬里烏波爾外至少有兩個葬人壕溝(萬人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