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凌杰逝世三週年 市民:即使三年,未曾忘記(圖)

發表:2022-06-15 2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6月15日,梁凌杰穿著背上寫有「林鄭殺港 黑警冷血」的黃色雨衣,在金鐘太古廣場的臨時工作平台上示威。(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2019年6月15日,梁凌杰穿著背上寫有「林鄭殺港 黑警冷血」的黃色雨衣,在金鐘太古廣場的臨時工作平台上示威。(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6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6月15日是香港反送中運動首位死者梁凌杰逝世三週年。在金鐘太古廣場外有人設置小型祭壇,放有數十束白花和紙摺的百合花。有市民還留下字條,寫真「即使三年,未曾忘記」。

三年前的6月15日,下午4時許,梁凌杰穿著背上寫有「林鄭殺港 黑警冷血」的黃色雨衣,在金鐘太古廣場的臨時工作平台上示威,他還在棚架外掛上「全面撤回送中,我們不是暴動,釋放學生傷者,林鄭下台,Help Hong Kong」的橫額。

在晚上9時,梁凌杰突然爬出棚架墮下,被送往律敦治醫院搶救後證實不治,享年35歲,成為反送中運動中首名死者。警方在梁凌杰遺物中發現兩封遺書,其中一封為控訴書,內容闡述尋死原因是與訴求反對修例有關,另一封遺書則交待身後事。

事件引發翌日(6月16日)的二百萬人大遊行,港人對政府的冷血表示憤慨:已經有人以死明志,但政府仍不肯正式宣布撤回修例。

今年的6月15日,是梁凌杰逝世三週年。《獨立媒體》記者在下午3時到太古廣場外,看到己有數十束白花擺放於花圃上,樹上亦掛有「信念不死」的燈箱。有市民留下字條,寫着「即使三年,未曾忘記,願您在另一地方好好生存下去」。

期間陸續有身著黑上衣,及胸前繫上白絲帶的市民到場悼念。現場有軍裝和便衣警員拍攝,附近還有警車駐守。

有兩位市民表示,特意請半日假來獻花悼念。其中一位市民表示,從來沒有忘記梁凌杰,今日到場是「想同大家講堅持住,延續呢個信念」。在目前香港的政治壓力下,悼念也可能被政府治罪。該市民指,的確曾擔心悼念有被捕風險,但無法顧慮太多:「想做嘅嘢就要做,否則有啲嘢會逐漸淡忘,唔想有愧於心」。

下午4時,一名身穿黑衫、佩戴白絲帶的市民趕來獻花,隨即遭到警員呼喝。該市民無視警員,獻花後向祭壇鞠躬。警員遂要求他出示身份證並警告稱,不拎走花束就以亂拋垃圾罪名來開罰單。該市民最終無奈拿走花束。

他表示,不認同警方做法,認為市民有權利去悼念,而自己只是行使應有的權利。

責任編輯:李松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