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石化火災引發爆炸 火球衝天1死1傷(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6-18 1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石化 起火 爆炸
6月18日4時中石化上海石化化工部乙二醇裝置起火引起爆炸事故,事故造成1死1傷。(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6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上海經過兩個多月封城後剛剛復工復產,卻傳來火災引發爆炸事故。6月18日4時左右,中石化上海石化化工部乙二醇裝置起火引起爆炸事故,現場可聽到連環爆炸聲,目前現場火勢已得到控制,正在實施保護性燃燒。事故造成1名運輸車駕駛員死亡,1名員工受傷。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據紅星新聞消息,6月18日4時左右,中石化上海石化化工部乙二醇裝置區域發生火災。初步核實,目前該事故導致上海石化1名員工手臂輕微擦傷,1名第三方運輸車輛駕駛員死亡,具體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據悉,火情發生後中石化上海石化同步啟動環境應急預案,對公司廠界及外部區域持續環境監測,揮發性有機物監測正常。已安排加強雨水排口採樣、監控,目前尚未發現對周邊水體環境造成影響。上海市119指揮中心接警後調派金山、奉賢、化工區等救援力量至現場進行扑救。上海化學工業區消防救援支隊相關人員表示,截至18日9時許火勢基本被控制,但處置難度較大,預計可能仍將保護性燃燒一段時間。

網傳視頻中,上海石化化工部火災現場,大火濃煙滾滾,可以聽到震耳的連環爆炸聲,火球直衝天空。有市民驚呼:「石化廠爆炸啦!石化廠爆炸啦!完了!完了!完了!」

6月18日網傳視頻中,有3處起火點,面積最大的著火點火勢凶猛,滾滾黑煙直衝天際,大量濃煙瀰漫天空。另外兩處起火點火勢較小。有網友說:「上海石化成立於1972年6月18日,昨天剛剛隆重召開成立50週年紀念大會。」

據萬維讀者網報導,有上海網友稱,自己住在離工廠5公里不到的社區,清晨4時半左右被第一聲巨響震醒時,還以為是打雷,但伴隨著第二聲、第三聲爆炸巨響,又看見黑煙繚繞,推測應該是化工廠爆炸了。也有網友稱,從5公里外都能聽到工廠燃燒的聲音,十幾公里外都有民眾說感受到爆炸時的震動。有化學廠周邊居民稱,凌晨被爆炸聲驚醒後,許多人第一時間從家中跑下樓,從3公里外就能看到濃濃黑煙,且有刺鼻的氣味。也有居民說,有房屋玻璃被震碎、有部分天花板被震塌,社區商店玻璃門窗碎了滿地。被驚醒的居民不敢再睡,有人主動駕車撤離。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2022年6月18日凌晨4點左右,上海石化化工部的乙二醇裝置起火引起爆炸事故。事件發生在自3月開始的兩個多月的上海全域靜態管理之後的復工復產秩序恢復階段,而引起關注。社交媒體信息顯示,當時附近區域可聽到明顯爆炸聲,且有明顯刺鼻氣味。當地消防跨區調集了563名消防救援人員、113輛消防車趕赴現場救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