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5歲生日 蘋果手機如何改變我們?(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6-30 0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Phone 13 Pro
iPhone 13 Pro(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6月30日讯】15年前的6月29日,蘋果推出了傳奇產品iPhone。那天之後,世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那一天標誌著一個轉折點,也是每個行業革命的開始。

迄今蘋果已售出20億臺iPhone,這款產品也讓蘋果成為市值高達3萬億美元的超級公司。

iPhone從根本上改變了幾乎每項任務的完成方式,催生了全新的行業和理念。

還記得擁有第一隻iPhone時的感受嗎?習慣了塑料按鍵和無限列表的你能通過觸摸屏幕滑動通訊錄中的人名,看到電話屏幕中圖像變大變小,只需用手指觸摸iPhone的屏幕,將它們移開和拉近,是不是比馬戲團魔術師的動作更有意思?手機上的所有圖像都十分純淨和清晰,像不像黑白電視突然變成彩電的感覺?

iPhone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

2007年,人們只知道諾基亞、黑莓、微軟手機,從iPhone問世以後,三星、HTC、摩托羅拉和小米等公司都在模仿它,全球智能手機已經普及。

至少在以下十個方面,iPhone改變了每個人的生活方式:

-時刻在網上

iPhone改變了打開電腦、等待Wi-Fi、通過IE、Safari才能上網的模式。iPhone就是我們上網的方式,大量應用程序(App)的出現讓網頁瀏覽器變得無用。

-觸屏

喬布斯曾說過:「我們生來就有最好的光標,我們的手指,它代替了iPhone的手寫筆,成為繼滑鼠後最具革命性的用戶界面。」今天人們如果看到沒有觸摸屏的設備,會大吃一驚。

-手機即相機

無須傳統相機,iPhone讓我們隨時記錄生活中的點滴,並能立即發到社交媒體與全世界分享,這喚醒了很多人內心住著的那個攝影師。

-創建應用世界

2008年7月,蘋果推出了iPhone 3G、iPhone 2.0軟體後,App Store使iPhone成為不可或缺的設備。如今,蘋果App Store中有約200萬個應用程序,沒有應用程序的公司似乎落後於這個時代。

沒有智能手機就無法生存的行業比如Uber也應運而生。

-平板電腦、手錶和耳機行業

為iPhone而創建的設備和配件市場價值也不可低估。如iPad、Apple Watch、手機殼、音響、藍牙耳機和充電器等。據ABI Research估計,去年全球移動配件市場的收入達1100億美元。

-通過它來生活

擁有手機攝像頭讓我們可以與世界另一端的親友交談,或拍攝貓咪的視頻上傳到油管(YouTube)或臉書直播(Facebook Live)等服務以及其他社交網路上,以及可用於描繪警察的暴行或者告訴我眼前的東西是什麼。

-隨身GPS

有了iPhone,走到哪也不必擔心迷路。

谷歌地圖和蘋果地圖是最流行的應用程序,現在還可以查詢公交和騎車路線。

-手機上玩遊戲

iPhone讓在手機上玩遊戲變成可能,支付模式也發生了變化。很多免費遊戲採用應用內購買,可隨時為新的關卡和功能付費。

-手機支付取代現金支付

iPhone的錢包應用程序可以將零售券、獎勵卡、登機牌、電影票、駕照存儲在一個地方。使用現金的人越來越少,使用手機移動支付更加普遍。

-弊端

iPhone讓很多人對手機上癮,也引發了兒童多動症、注意力無法集中和集中時間變短等問題。

政府使用移動設備監視其公民,消費者正在泄露大量個人信息以使用Uber等服務。

2015年出現了一種由iPhone引起的新疾病「簡訊頸」(text neck),頭部前伸表明身體承受了太多負擔,很多網站將其描述為全球流行病。

或許iPhone的發明者喬布斯的去世減緩了其到達另一創造性階段的步伐,但無論是優點還是缺點,它對人類的巨大影響毋庸置疑。

iPhone的演變

iPhone如今已發展到13代。第一款iPhone推出74天後,蘋果第一次售出了100萬部iPhone。2018年,每1.5天售出100萬部。2007年,蘋果的市值僅為1740.3億美元。2022年1月3日達到3萬億美元,是有史以來最高的市值。

第一款iPhone售價499美元,4GB存儲空間,599美元,8GB存儲空間。而256 GB的iPhone 13 Pro Max為1099美元,1TB售價為1599美元。

第一款iPhone背面有一個攝像頭,而iPhone 13 Pro有4個攝像頭(背面3個,正面1個)。

第一款iPhone沒有複製和粘貼文本功能,到2009年iPhone OS 3時才添加此功能。

第一款iPhone有15個應用程序:日曆、相機、時鐘、通訊錄、iPod、地圖、信息、便箋、電話、照片、Safari、股票和語音備忘錄、天氣和設置。現在App Store有200萬個應用程序。

第一款iPhone無法錄製視頻,但現在iPhone 13 Pro可以以每秒60幀的速度錄製4K視頻。

第一款iPhone不支持通過簡訊發送照片和視頻等內容的彩信。

第一款iPhone的屏幕為3.5英吋,現在iPhone 13 Mini的屏幕為5.4英吋,普通的iPhone 13為6.1英吋,而iPhone 13 Pro Max的大屏幕尺寸為6.7英吋。

2010年發布FaceTime,2011年發布iMessage。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