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海關沒收的水果和食物最後去哪了?(組圖)

發表:2022-07-01 2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們有過被海關沒收水果、食物的經驗嗎?這些被沒收的食物最後都去哪裡了呢?
你們有過被海關沒收水果、食物的經驗嗎?這些被沒收的食物最後都去哪裡了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你們有過被海關沒收水果、食物的經驗嗎?

這些食物被攔截後會被先丟進一個桶子裡。

這可不是垃圾桶喔!它們要開始一段「奇幻旅程」了!

海關人員會將這些食物推進一個角落的小房間內,他們的任務是把全部的水果一一切開、剁碎檢查裡面是否有害蟲,接下來再把食物推進這個漩渦中。

水會把食物們沖進洞裡。

裡面會有個絞碎器,就能把水果完全絞碎銷毀了。

海關的這些動作是為了防止國外的害蟲或是外來品種植物進入國內,破壞生態系統。

因此他們會非常果斷的直接沒收你的違禁品,不會有通融的餘地唷!就算你覺得心疼也沒有用了!

記得不要帶違禁品嚐試闖關,不然就白花這筆錢啦!而且也有可能會被罰款喔!

記得不要帶違禁品嚐試闖關,不然有可能會被罰款喔!
記得不要帶違禁品嚐試闖關,不然有可能會被罰款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哪些伴手禮可能成為違禁品?

各國海關限制入關的違禁品也各有不同,來來瞧瞧哪些類別的伴手禮或隨身物品,進出各地海關時特別容易「中標」。

一、肉類食品。肉乾、肉鬆、火腿等等是最常見違禁品了,基本上,動物肉品不論兩隻腳的或是四隻腳的、新鮮的或是加工過的,都不能入關,即使真空包裝也不行。

二、新鮮蔬果。生乳、蛋類、大閘蟹等等也都不行。

三、太多錢。出國就是要花錢,沒道理不帶錢進進出出,但假使超過限額卻沒申報的話,可是會被沒收的。

四、過量名牌包。出國買個名牌包很合理,但買超過台幣2萬元的名牌包就得報稅,若超過額度卻沒申報,可能會被沒收,可別以為海外血拼完就一定豐收。

五、泥土。為了病蟲害防治上的需要,多數國家都是不能攜泥土入境的,一些海關檢驗較嚴格的國家,鞋上有泥巴可是過不了關呢。

盆栽等植物製品也是屬於違禁品。
盆栽等植物製品也是屬於違禁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六、盆栽等植物製品。據悉,在澳洲海關連竹筷都不可以,理由是以竹為材料同樣可能引入病蟲害。

七、含蛋的伴手禮。台灣的蛋黃酥算受歡迎的伴手禮,不過像美、澳等國家,含蛋黃的烘焙製品可是不能入關的,所以蛋黃酥或是含蛋黃的月餅,都可能被沒收。

八、槍械玩具。藝人納豆就曾經在香港被海關沒收手槍械型的馬桶刷。

九、盜版品。盜版品不能入關也已是多數國家共識,不僅沒收還可能違法。

十、保育動物做成的物品。凡是以保育動物做成的物品都是會被海關攔查的,例如:象牙飾品!想想可憐的大象吧,別買這些東西。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