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環法自行車賽首件黃衫 丹麥王儲親頒(圖)

作者:黃清 發表:2022-07-02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環法自行車賽
2022年環法自行車賽首次於童話王國丹麥啟航。(圖片來源:Michael Steel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黃清採訪/編譯報導)全球最有影響力、最成功的體育賽事之一,環法自行車賽(Tour de France,簡稱環法),於當地時間7月1日下午16點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正式開始比賽。丹麥王儲弗雷德里克(Kronprins Frederik)是環法的超級粉絲,不但全程為丹麥賽段喝采加油,還親自頒發2022環法第一件黄衫。

2022環法盛大啟程 哥本哈根第一賽段黄衫冠軍產生

當地時間7月1日16時,2022環法自行車賽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正式開賽,當天下起了雨,地面比較滑,發生自行車手們滑倒的事故,但是仍阻擋不了民眾對環法的熱情和選手們的鬥志。

最終比利時兩位選手獲勝,伊夫·蘭帕特 (Yves Lampaert) 在哥本哈根舉行的環法自行車賽第一階段13公里的單人賽中獲得冠軍。另一名比利時自行車選手沃特·范·阿爾特 (Wout van Aert) 獲得亞軍,而連續兩屆的環法黃衫得主塔德伊·波加薩爾(Tadej Pogacar)位居第三。

伊夫·蘭帕特 (Yves Lampaert) 以 15.17 分的成績獲勝,比同胞沃特·范·阿爾特 (Wout van Aert) 快 5 秒,比塔德伊·波加薩爾(Tadej Pogacar)快 7 秒。

丹麥王儲是超級粉絲

當地時間7月1日,一大群觀眾冒著大雨為環法自行車賽的自行車手們加油助威。在阿美琳皇宮的賽道旁邊,一位非常特別的環法自行車賽觀眾不顧大雨,為呼嘯而過的車手們喝采,他就是丹麥王儲弗雷德里克(Kronprins Frederik)。

「對於丹麥來說,這是一個重要的日子,很高興能參與其中並看到這麼多國民聚集在這裡,為共同的興趣愛好吶喊助威。」弗雷德里克王儲這樣表示。

弗雷德里克王儲說:今天早上8點30分,已經有一些澳大利亞人在阿美琳皇宮的廣場上等待了。

丹麥王儲並不是唯一走出來的皇室成員。小雨歇息時,瑪麗王妃和孩子們也出現了,觀看了自行車比賽。

哥本哈根舉行的2022環法第一賽段結束後,弗雷德里克王儲還為冠軍頒發了黃色車手衣。他在2022環法第一賽段結束後在臉書中寫到:能夠在環法自行車賽中“頒發”今年的第一件黄衫是一種莫大的榮幸! 今天在哥本哈根的單場開局非常棒,儘管一路上烏云密布,但所有觀眾的氣氛都是一流的。 非常感謝使 Grand Départ 取得成功的比賽組織者和志願者。 我們很多人都期待著丹麥土地上接下來的兩個賽段——當然還有車手們在法國的進一步旅程🚴🏽‍♂️
✍🏻 H.K.H. 太子殿下。

丹麥王儲頒發2022環法第一件黃衣
丹麥王儲頒發2022環法第一件黃衣。(圖片來源:臉書)

環法自行車賽已經稱為歐洲最重要的一個能凝聚民心的體育文化活動,以下是看中國記者為讀者總結的2022環法精選信息:

1) 2022環法賽程 21個賽段路線

自行車手們將進行總共3350公里的自行車騎行,分為21個階段。長距離包括6個平坦賽段、7個丘陵賽段、6個山地賽段和2個人計時賽。

2022年第109屆環法加入了石板路元素,以13.2公里的個人計時賽拉開序幕,頭三個賽段在丹麥境內舉行,之後會回到法國境內,來到法國北部城市魯貝( Roubaix )附近,在第五賽段遭受石板路的折磨;而後到美少女高地(La Super Planche Des Belles Filles)迎來第一個山頂終點,然後再來到法國東部與瑞士接界的區域,在這邊完成第二週的賽程;第三周則來到法國南部的阿爾卑斯山,第20賽段的40公里丘陵計時賽段後將確定本屆環法的總冠軍,本屆環法的最後一天7月24日回到法國北部的巴黎香榭麗舍大街完成落幕。

2) 2022環法經過多少國家?

4個:丹麥(前3個賽段)、東道主法國、第6賽段進入比利時、第8賽段和第9賽段,車手們將在瑞士的土地上完成。

3) 今年巡迴賽的最高點?

2022環法自行車手們穿過平坦的丹麥,接著要攀登阿爾卑斯山。今年環法自行車賽的最高點位於 Col du Galibier 海拔 2642 米處,該地是在第11賽段。

4) 誰是丹麥巡迴賽路線的幕後策劃者?

前丹麥自行車手 Jesper Worre 負責丹麥3個賽段的路線,直到今年2月,他規劃並並仔細測試了路線。

應環法組織者的要求,他確保7月日單人發車的車手將於哥本哈根寬闊的安徒生大道開始,路過小美人魚和 Gefion 噴泉。

5) 2022環法的後備保安

在今年的自行車賽中,總共需要28,000名警察、憲兵和消防員來確保2022年環法自行車賽在正常運行。

環法簡介

環法與環意大利、環西班牙並稱三大環賽,作為世界上規模最大的體育賽事,環法吸引了全球自行車愛好者的目光。這項運動每年吸引35億次電視觀看和無數現場觀眾。環法自1903年創辦至今,1915-1918年和1940-1946年因兩次世界大戰而中斷,舉辦至今年為第109屆。

环法规则 黄衫是至高榮譽

环法中最为显眼的黄色领骑衫是比赛的最高荣誉,车手可以在不赢得赛段的情况下赢得环法总冠军,在已结束的所有赛段中累计总用时最短的车手将穿上它,在三周的环法期间这件黄衫可能会多次易主,但在21个赛段结束后总用时最短的车手将把它穿回家,一并带走的还有本届环法的总冠军荣誉和50万欧元奖励,以及车队的涨薪、代言等等附加收益。

2022盛大環法車隊亮相儀式

2022年第109屆環法自行車賽7月1日正式在自行車王國丹麥開始,所有22 支車隊和176 名車手6月29日都已經聚集到了本屆環法起始點所在地,並在哥本哈根市舉辦了盛大環法車隊亮相儀式。

本屆環法亮相儀式中,所有參賽的18支世巡賽車隊和4支外卡車隊,均出現在儀式中,最終的參賽隊員也已經浮出水面。阿聯酋航空車隊(UAE Team Emirates UAD)中連續兩屆的環法黃衫得主塔德伊·波加薩爾(Tadej Pogacar);丹麥本土車手、珍寶車隊溫格高(Jonas Vingegaard);現場人氣呼聲很高,還有同隊同樣優秀的GC車手羅格利奇;並且我們還看到了原黃衫得主現以色列創業車隊車手克里斯-弗魯姆。

去年,環法就有將丹麥哥本哈根作為比賽發車地,但因疫情和東京奧運等原因沒能實現,最終,在這一屆環法上得以實現。其實,環法在法國之外發車也已經不是第一次,曾經2019年環法就選擇在比利時開賽過。不過這次選擇在丹麥哥本哈根發車,也刷新了環法歷史以來所到地方最北的紀錄。

2022環法自行車賽
2022環法高手雲集,22支車隊和176 名車手來到哥本哈根的盛大環法車隊亮相儀式。(圖片來源: MARCO BERTORELLO/AFP via Getty Images)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