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在秦城監獄裡的生活細節(圖)

發表:2022-07-05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敗者為寇,2013年9月22日薄熙來因賄賂、挪用公款和濫用職權被判處無期徒刑。
敗者為寇,2013年9月22日薄熙來因賄賂、挪用公款和濫用職權被判處無期徒刑。(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在過去幾年中,許多網路媒體曝光了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秦城監獄裡的一些生活細節,同時披露了因關押中共最高級別的犯人,而被稱為「中國第一監獄」的一些鮮為人知的秘密。

薄熙來秦城監獄裡的生活

2013年9月22日,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以受賄罪、貪污罪、濫用職權罪,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後,隨後薄熙來提出上訴。10月9日,中共山東省高級法院立案受理薄熙來上訴。25日,駁回上訴,維持一審無期徒刑判決。

同年11月17日,香港《星島日報》報導,薄熙來的長子李望知透露,薄熙來在秦城監獄的情況。他表示,薄熙來在秦城監獄的待遇不錯,由醫護人員監護、陪同,可以通電話,過些日子就可以允許探視。

今年中共兩會期間,香港《蘋果日報》援引參加兩會的知名人士透露,薄熙來在秦城監獄一直發牢騷。《新京報》也曾報導,秦城裡的幹部囚徒每天14時到21時都可以看電視,每週單獨放風多達六次。這些下馬官員可以不穿黑色的統一囚服,改穿家人提供的衣服。像薄熙來這個級別的囚犯飲食也高人一等。他們早餐可以喝牛奶,午、晚餐兩菜一湯另加飯後蘋果一個,有時候還調來北京飯店的廚師給他們做飯。

香港媒體報導,薄熙來從前的得力助手王立軍也是在秦城服刑。一般認為,王立軍點起了讓薄熙來被轟下臺的藥引。他逃進美國領事館去曝光薄熙來和其夫人谷開來與英國商人海伍德被殺的關聯,曾經關係密切的兩人最近更在薄熙來的審判中對簿公堂。

探訪「中國第一監獄」——鮮為人知的秘密

秦城監獄,因關押中共最高級別的犯人而被稱為「中國第一監獄」;它因「硬體和軟體」都與其他監獄不同,而被外界稱為「最神秘的監獄」。公開資料顯示,秦城監獄不隸屬於中共司法部。秦城監獄是中共目前唯一一座隸屬於公安部管轄的監獄。

據悉,秦城監獄建於1958年,是蘇聯援建的。上世紀50年代,中蘇訂立的援助項目共有157個,其中之一便是秦城監獄。但因秦城監獄屬保密工程,對外不公開,所以外界一般並不知道。

環球人物雜誌記者今年4月曾探訪秦城監獄並披露,按照關押對象的不同,秦城監獄50多年的歷史可以分成幾個階段:第一階段,上世紀50、60年代,關押的主要對象是滿清要員、日本戰俘。第二階段,「文革」時期,關押的主要對象是所謂的「高級右派」和所謂的「反革命頭目」;第三階段,上世紀70、80年代,關押的主要對象是林彪和「四人幫」兩個集團的成員;第四階段,上世紀90年代以來,關押的主要對象是省部級被拿下的官員。

統計資料顯示,近10年來,那些在權力鬥爭中被拿下的副省(部)級以上高官超過100人。其中,除8人被執行死刑外,被判死緩的佔11%,無期徒刑者佔8%,有期徒刑10年以上者佔21%,有期徒刑10年及10年以下者佔15%。他們當中,絕大部分人被關押在秦城監獄,或在此服過刑。如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原國土資源部部長田鳳山,原雲南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嘉廷,原貴州省委書記劉方仁,原公安部副部長李紀周,原國家統計局局長邱曉華,原建行董事長張恩照,原北京市副市長劉志華等等。

責任編輯:張雲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