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沒消停 急劃高風險區 鐵皮牆再現(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7-05 2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上海疫情連續兩天新增社會面確診病例,官方劃定2個高風險區實施封控,鐵皮牆圍堵等重現。(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7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消停不到一週的上海COVID-19疫情再起,連續兩天新增社會面確診病例,發現1例社會面陽性者就封控2524戶居民,近4000人「連坐」。目前上海已劃定2個高風險地區,普陀區一處高風險區,警戒線、鐵皮牆、鐵圍欄重現,有市民說:「不免讓大家心生緊張!」

上海市衛健委官網通報,7月3日,新增本土COVID-19陽性感染者3例和境外輸入19例,3日累計新增陽性感染者22例。7月4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3例和無症狀感染者5例,其中2例確診病例和5例無症狀感染者為隔離管控中發現。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4例和無症狀感染者9例,均為閉環管控中發現。4日累計新增陽性感染者21例。

7月4日,上海市COVID-19疫情防控工作第220場新聞發布會上通報,上海4日新增社會面1例本土確診病例(輕型),該病例已全程接種COVID-19病毒疫苗。截至7月4日16時,累計排查到在滬密接者125人,密接的密接47人,均已隔離管控。該病例居住的上鋼二村小區,目前共有46棟住宅樓,2524戶、3827人,已封閉管控,實行「足不出戶、上門服務」。

同時,決定將上海浦東新區上鋼新村街道上鋼二村小區劃為高風險區,黃浦區打浦橋街道建國東路391號淺草37度1皮膚管理定制中心(新天地店)劃為中風險區,上述中高風險區所在地的其他地區列為低風險區。

上海疫情普陀區一處高風險地區,警戒線、鐵皮牆、鐵圍欄重現。

7月4日一則YouTube視頻中,一條大馬路已經封閉,一輛警車停靠路邊,小區外圍的人行道上長長地警戒線繞著一棵棵樹一眼望不到盡頭,一名男子表示,這裡是光復路2077弄,這裡的小區剛被列為高風險區,上海疫情嚴重時都沒有劃分過高風險地區,不過現在是「7+3」的隔離期,居民要被關10天。另一視頻片段中,夜色中一名男子表示,上海剛剛徹底清零一週,「難得的寧靜又被打破了」,普陀區光復西路一小區發現陽性感染者,被列入高風險區。視頻中可見,該小區大門已被鐵柵欄和黃色圍桿封閉,外圍全部拉起警戒線,「兩米多高的鐵皮圍欄,不免讓大家心生緊張。」

對此,有網友回覆說:「至今無任何相關政策保障陽性或密接患者的寵物生存問題。」、「封鎖隔離是政治安全,以後中國都這樣了。」、「Omicron就是無法清零,中國人就繼續折騰吧」、「有一個社區還在做病毒清零封控...而周圍其他社區全都選擇與病毒共存,這個社區叫中國...你說傻不傻?」、「害人害己害了全世界,繼續封!繼續封!」

近日,上海調整了離滬、來滬、返滬人員的管控措施。

據北青報北青網官方帳號消息,上海市自7月1日零時起,對離滬、來返滬人員管控措施進行調整。高風險區實施「足不出戶、上門服務」等封控措施。對7日內有高風險區旅居史的來滬滬人員,實施「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措施」,在第1、2、3、5、7天,實行5次核酸檢測。中風險區實施「人不出區、錯峰取物」等管控措施。對7日內有中風險區旅居史的來返滬人員「7天居家隔離醫學觀察」,在第1、4、7天實行3次核酸檢測。對7日內有低風險區旅居史的來返滬人員,3天內完成2次核酸檢測。

上海市低風險區,即轄區內有中高風險區街道(鎮)的離滬人員,須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此外,對7日內有高中低風險區旅居史的來返滬人員,要求12小時內報備。對進入有明確防疫要求的公共場所和搭乘公交工具的人員,須持72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

目前,大陸共有高風險地區180個(上海有2個),中風險地區累計有70個。

據宣城新聞網報導,截至7月5日9時,大陸累計高風險地區180個,其中,上海2個;北京昌平1個,延慶1個;安徽宿州市118個;遼寧丹東13個,大連1個;江蘇無錫市24個,徐州8個,鹽城1個;陝西西安市4個;福建寧德7個。

中風險地區累計有70個,其中,上海5個;北京市3個;江蘇無錫12個,徐州10個,鹽城1個;安徽宿州19個;遼寧丹東11個,大連1個;陝西西安3個;福建寧德5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