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直接死因出爐 左手動脈成致命點(圖)

發表:2022-07-09 0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圖片來源: Foreign Ministry of Japan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9日讯】8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遭41歲男子山上徹也自背後連開2槍,而當場見血倒地,經送醫急救約5小時仍然傷重不治,震驚國際社會。警方於9日上午公布安倍的司法解剖結果,而確認其直接死因是因為動脈失血過多過世。

為了能夠釐清安倍晉三之真實死因,在8日深夜進行了解剖相驗,報告於9日上午出爐。據奈良警方表示,致使安倍晉三的直接死亡原因,即是「左手的動脈嚴重損傷」,以致失血過多死亡。

奈良縣立醫科大學主治醫師福島英賢指出,其實安倍晉三送醫之時,已經是心肺停止狀態了,在頸部發現有2處彈孔,且子彈深及心臟處,心臟也被開了一個洞,疑似是子彈所造成的,「子彈穿透安倍先生之胸口……,我們更在心臟發現了一個很大的洞」。

福島英賢表示,安倍體內並沒有找到任何的殘留彈片,也就代表子彈當時已經穿透了人體,在手術過程之中,安倍曾一度大量失血,雖然他們一邊大量輸血,一邊拚命止血,但最終仍未能完全止血,且心跳也沒有恢復。奈良縣立醫科大學院長吉川公彥說,我代表全體同仁表達相當遺憾,此次槍擊事件實在太野蠻了,院方已經用盡全力。

醫曝3要點:槍傷真的複雜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昨日遇襲中彈,經6小時搶救仍然宣告不治。醫師對此表示,槍傷一直以來都是急診最難處理的外傷之一。急診科醫師翁梓華於臉書粉專「急診柯南 翁梓華醫師」上發文分享稱,槍傷直接造成之傷害主要有3點,分別是子彈直接穿透造成的傷害、子彈打入皮膚瞬間對周邊組織拉扯之傷害,以及子彈前方震波所造成壓力致使前方組織受傷。槍傷仍是急診最難處理的外傷之一,而其真正複雜的點在於:

一、子彈一次會打穿透很多器官、組織,治療之時必須同時會診多科醫師。

二、子彈於身體內會彈來彈去,所造成的身體傷害難以預估。

三、卡在身體內的子彈,一定要找出來,這時會讓醫師非常困擾,若要治療好病人,必須把子彈挖出,此時光是要挖出來,就得花上好一番功夫。

翁梓華提及,不同的槍枝所造成傷害的程度也會不一樣。這次安倍晉三遭到的散彈槍於近距離射殺,會額外造成嚴重的鈍傷和同時多處傷害。

各國紛紛表達哀悼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當地時間8日遭槍殺身亡。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安倍是美國的一位忠實友人,與兩黨總統合作,並深化兩國聯盟,以推進自由印太區域願景,為了表達哀悼之意,拜登下令全美降半旗到10日。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頒布了3天的官方哀悼令,並於社群媒體表示對安倍晉三的去世感到遺憾。

阿根廷總統艾柏托.費南德茲(Alberto Fernandez)透過推特對安倍的親人表示哀悼,且譴責刺殺行徑是對民主與和平的攻擊。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對此表示震驚與哀痛,宣布印度將於9日舉國哀悼一天。他聞訊後在推特發文表示:「我對摯友安倍晉三不幸身亡的震驚和悲傷,言語難以形容。」

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透過發言人表達哀悼之意,並強調安倍是一名真正的愛國者,一直都為國家的利益著想。

中華民國蔡英文總統決定,以下半旗的方式來表達台灣對於安倍前首相之追悼及感謝,也展現出台灣和日本並肩同行,堅定捍衛民主自由價值的理念及決心。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