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意外的人生 雙腿癱瘓20年後奇蹟復甦(圖)

發表:2022-07-12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助行器 復健 276240577
大衛經歷8個月的努力已能靠助行器四處行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住在美國加州的大衛·布蘭卡特,他27歲那年騎車撞上一輛左轉的汽車,從此癱瘓只能以電動輪椅移動。某天,他意外被一種致命劇毒蜘蛛啃咬,送醫治療時,意外發現他癱瘓的雙腿竟奇蹟般地復甦

導致癱瘓的車禍

住在美國加州曼特卡市的男子大衛·布蘭卡特,他在年輕的時候曾經是拳擊手與一名舞蹈演員,能看出他是位多才多藝的年輕才子。不過在公元1988年時,上天對他開了一個巨大的玩笑。當時大衛27歲,騎上他的摩托車在公路上兜風,享受逐風而行的閒情逸致時,卻與一輛左轉的汽車撞上。在這場事故中,大衛遭受到嚴重的傷害,劇烈的疼痛使他當下失去意識,更在事後由於脊髓神經受到嚴重損傷,讓他從此下半身癱瘓,可以說是決定了他職業生涯的末路。

大衛回憶車禍當時的情況說:「車禍發生後,我就像一個UFO一樣飛出去,然後就甚麼也不記得了。當我醒來後,發現自己的雙腿竟然毫無知覺。醫師說我的雙腳已經癱瘓,這使我頓時像是遭遇晴天霹靂一樣,恨不得在車禍當下身亡。」後來長達20年的時間,大衛都被迫必須以電動輪椅作為他的移動手段。

毒蛛咬傷的意外

公元2007年時,大衛獨自一人正在房間休息,他突然被一隻不知何時悄悄爬到他的身上蟲子,往他癱瘓的大腿猛咬一口。由於事發突然,大衛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的腿遭受啃咬,並且頓時感覺天旋地轉,後來由家人將他及時送至醫院進行治療

當時判斷襲擊他的兇手是一種名為「棕色隱遁蛛」的一種致命劇毒蜘蛛,由於看起來又像小提琴琴身,因此又有「提琴蜘蛛」的稱呼。棕色隱遁蛛棲息於北美洲南部,遭到牠咬傷的患者會出現紅斑、潰爛、噁心等症狀,曾有一名5歲男童被咬後在1天內死亡。

奇蹟復甦的雙腿

大衛在住院進行身體檢查時,護理師注意到大衛本該毫無知覺的腿部竟然不停地抽搐,於是通知醫師診斷。原先醫師認為是殘留在大衛體內的蜘蛛毒素發作,於是對大衛的大腿以電擊進行神經功能的測試。不料在通電後,大衛痛得叫出聲來,眾人驚奇地發現他早已癱瘓的雙腿已經恢復知覺。原先要在醫院觀察5天的受叮咬症狀,沒想到最後卻能喚醒癱瘓的雙腳,後來大衛表示:「醫護人員說我的神經只是睡著了,沒想到被咬後又能重新活過來。」

這場意外被稱為「奇蹟」,可以說是大衛·布蘭卡特人生的轉捩點,後來他轉至康復中心進行物理治療,耗時8個月的時間與努力,他已經能夠使用助行器自由地四處走動。當時他就讀金西學院2位孩子都表示這是他們有印象以來第一次看見父親走路,大衛成功脫離了原先的困境,面對截然不同的人生。

責任編輯:聞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