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鐵拐下凡記 懲兇除惡(圖)

作者:曉淨 發表:2022-07-14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八仙之一李鐵拐的傳奇故事很多。
八仙之一李鐵拐的傳奇故事很多。(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八仙之一李鐵拐的傳奇故事很多。據明《東遊記》載,李鐵拐原名單字「玄」,學有根源,亦非凡胎俗人,原來的外貌是「狀貌魁梧,抱五行之秀氣;心神宣朗,識天地之玄機。」方才二十歲而已就一心修道,以為天地皆虛,人生皆幻,又聽聞老子在華山,遂前往華山求道。

老子也知李玄此行是為求道,必將修成得道,位列仙班。辭別老子後,李玄用功益力,又與老子約定赴華山同遊西域諸國,就命徒弟守護肉身凡體,李玄將留魄在此肉身。但遊魂將與老子赴約,若七日不返,徒弟方可化魄。若七日未滿,當守此魄,勿使傾壞。

只是七日未滿,其徒為奔母喪,心想已滿六日師魂遲遲未歸,竟將李玄肉身燒盡趕忙回家。第七日,李玄魂歸無所依,遙見餓莩之屍,倒於山側,只好附託於餓莩,也就是李鐵拐流傳至今的樣貌「蓬其首,垢其面,端其腹,跛其足,倚紫色拐杖而行。」也正好印驗了老子對李玄臨別前的一席話:「欲得舊形骸,正逢新面目。」

相傳有回李鐵拐下凡於杭州。看來就是一個衣衫襤褸、貧病交迫的窮乞丐,在熙來人往的街道上顯得特別醒目,人人避之惟恐不及,唯有一位隨身攜帶藥箱的少年不僅不閃避,主動悉心地為他敷藥治傷,還將李鐵拐帶回家療養。

原來,此少年正是杭州藥鋪朱養心的第三代傳人,而李鐵拐在朱家人的悉心照料下身體也日復一日逐漸康復了。朱養心藥鋪不僅醫術高明,更有著濟世救人的菩薩心腸,李鐵拐也暗自動了一念……某日,李鐵拐正準備答謝朱養心一家人後辭別,說道:「吾人貧困無物相送,要不就以畫相贈。」語畢,李鐵拐隨手就拿起了拐杖,在藥鋪牆上畫了一條光焰無比的金龍,朱家人見狀驚訝萬分,但此時的李鐵拐卻在陣陣笑聲中隱沒消失了。朱家人這才明白這回是巧遇仙人了,殊勝恭敬之心難以言表。

這件奇事,馬上就在鄉里間傳了開來,男女老少不管有病沒病爭先恐後都搶著要一賭金龍真面目,當然這生意本來就已經很好的朱養心藥舖,現在更是大大興盛了起來。

不過,此時對街另一家藥舖老闆卻心生妒嫉,唆使兩名伙計謀劃將這朱養心藥舖燒得精光。入夜,三人見四下無人就在朱養心藥舖門前生起了火,這火蛇才剛竄起而已,忽見一陣大風吹開藥舖大門,只見怒目瞪眼的金龍張開大口,瞬間噴出大水把火澆熄,惡人倉皇而逃。

大火燒不成,壞心老闆卻越想越不甘心,心裡叨咕原來這金龍是活的,要是能偷走金龍豈不就發大財了,又想到龍是跟著龍珠走的,要能有龍珠就可以引出金龍,惡人竟又跑去古廟敲壞廟門石獅,偷走石製龍珠。

不料,金龍ㄧ見到這石龍珠後竟騰空飛躍而起,憤怒地用龍爪將三惡人統統丟進西湖,大快人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