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震撼宣布:斷交朝鮮 (圖)

發表:2022-07-15 0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4月25日,在俄羅斯遠東港口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俄羅斯島上的遠東聯邦大學校園舉行會談後,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左)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右)出席招待會。
朝鮮是全球僅有的承認分裂烏克蘭的「獨立」「人民共和國」的3個國家之一,而俄羅斯則與這些世界上的危險政權越走越近。圖為2019年4月25日,在俄羅斯遠東港口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俄羅斯島上的遠東聯邦大學校園舉行會談後,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左)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右)出席招待會。(圖片來源:ALEXEY NIKOLSKY/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烏克蘭週三(7月13日)決然宣布,與朝鮮斷絕關係。引發基輔憤怒並立即採取這一震撼行動的原因是,平壤承認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兩個自稱獨立的「人民共和國」的國家地位。

烏克蘭外交部在其網站上公告斷交的一份聲明中說:「我們認為這一決定就是平壤破壞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的企圖。」

烏克蘭頓巴斯地區大體上由兩個部分——盧甘斯克州和頓涅茨克州組成。2014年,俄羅斯入侵併吞併烏克蘭克里米亞半島後,在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地區扶植了親俄羅斯的分離主義勢力,並支持其與烏克蘭政府進行了長期以來的戰鬥。

頓巴斯地區由分離主義份子控制的烏克蘭領土自聲明為「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PR)和「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DPR)。然而,世界上沒有國家承認其國家地位。

2022年2月24日,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之前幾天,俄羅斯總統普京發布長篇演講時宣布,承認兩個頓巴斯「人民共和國」的地位。

迄今為止,只有俄羅斯和敘利亞承認了「LPR」和「DPR」的地位。朝鮮是第3個。

朝鮮承認 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獨立」

《歐洲邁丹報》週三報導,朝鮮承認了在烏克蘭東部俄羅斯臨時佔領區的代理「共和國」。俄羅斯國家媒體引用朝鮮駐俄羅斯大使的聲明報導了這一消息。

那些俄羅斯的機構聲稱,朝鮮駐俄羅斯大使館證實了此事,《歐洲真理報》也寫道。

週三當天,朝鮮外務省尚未對這一消息作出正式評論,所謂的「LPR」也沒有發表任何聲明。而所謂的「DPR駐俄羅斯大使館」在其社交媒體「電報」(Telegram)的頻道上發布了一張其「大使」與朝鮮駐俄羅斯大使辛宏哲(Sin Hong-chol)會面的照片,據稱後者遞交了一份關於「承認獨立」的文件。

此外,DPR大使館通知俄羅斯的《文傳電訊社》,朝鮮外交部副部長在平壤向俄羅斯大使(而不是頓涅茨克的大使)遞交了相應的認可照會。

據《美聯社》報導,朝鮮週四(7月14日)表示,它已向俄羅斯支持的烏克蘭東部分離主義地區——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的領導人傳達了其發展外交關係的意願。

此前,6月30日,烏克蘭宣布與敘利亞斷交,以回應敘利亞承認所謂「LPR/DPR」的「獨立」。

烏克蘭堅決拒絕割讓任何領土求和

隨著烏克蘭東部和南部抵抗俄羅斯入侵的戰鬥愈演愈烈,這個飽受戰爭蹂躪的國家的外交部長排除了在和平談判恢復的情況下將任何領土割讓給俄羅斯的可能性。

RFE/RL報導,烏克蘭外交部長德米特羅·庫萊巴明確表示沒有進行此類談判。

「烏克蘭在這場戰爭中的目標......是解放我們的領土,恢復我們在烏克蘭東部和南部的領土完整和完全主權。」庫萊巴在簡報會上說道。

「這是我們談判立場的終點。」

俄羅斯在長達近5個月的入侵戰爭中,已經侵佔了烏克蘭南部黑海沿岸的大片烏克蘭領土,以及構成頓巴斯地區的盧甘斯克和頓涅茨克州的東部領土區域,而俄羅斯當前的目標集中在吞併所有頓巴斯地區。

俄羅斯正在與世界危險政權越走越近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中,世界似乎正分裂為兩大陣營,而俄羅斯正和世界上的不穩定政權增強聯繫。除了北京當局,最近表現顯著的朝鮮,俄羅斯可能正積極尋求和伊朗結盟。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表示,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試圖在烏克蘭戰爭中加深與伊朗的關係,這是一個「深刻的威脅」。

沙利文發表評論之際,美國官員警告稱,伊朗正準備幫助俄羅斯補充數百架無人機,其中包括一些具備武器能力的無人機,以供它在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中使用。

預計普京下週將訪問伊朗德黑蘭,沙利文稱普京之行的時間安排「很有趣」。目前,在頓巴斯乃至整個烏克蘭戰場上,俄羅斯軍隊處於全線暫停、重整的狀態。據悉,其遭到了烏克蘭部隊的瀋重打擊,而且幾乎「花光了資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