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多地爆疫情 北海市高中風險區達156個(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7-15 1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西 北海 疫情
廣西多市爆疫,重災區北海市疫情已遍及全市3區1縣,感染病毒為奧密克戎(Omicron)BA.2.3,目前北海市高、中風險區多達156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多市爆COVID-19疫情北海市為重災區,疫情已遍及全市3區1縣,感染病毒奧密克戎(Omicron)BA.2.3。官方13日深夜緊急通告主城區臨時管控,北海市旅遊文體局等多部門15日也分別發布緊急通知。目前北海市高、中風險區多達156個,疫情形勢緊張。

據新浪新聞綜合消息,7月14日,廣西新增COVID-19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65例,其中北海市161例(海城區137例、銀海區16例、合浦縣6例、鐵山港區2例),南寧市賓陽縣2例,桂林市像山區1例,賀州市八步區1例。截至7月14日24時,廣西現有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05例(北海186例、防城港14例、南寧3例、桂林1例、賀州1例)。現有密接者507人。

廣西疫情重災區北海市本土陽性感染者陡增,急劃高、中風險區多達156個。

7月15日上午,北海市COVID-19疫情防控第3場新聞發布會上通報,7月14日18時至24時,北海市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00例。截至7月14日24時,本輪疫情累計無症狀感染者達186例,完成追蹤篩查3500餘人,其中檢出的陽性感染者全部管控。

7月14日下午,北海市繼續區域核酸檢測,截至14日24時,共採樣135萬722人。7月15日劃定84個高風險區、68個中風險區。截至目前,北海市共有高風險區86個、中風險區70個。

北海疫情始發於7月12日,感染病毒為奧密克戎BA.2.3,官方深夜緊急通告主城區臨時管控。

據央視網消息,7月12日北海市海城區確診首例無症狀感染者。13日北海官方發布對主城區實行臨時性管控的緊急通告,決定關閉電影院、網吧等文體休閑娛樂場所,暫停培訓機構線下服務,餐館暫停堂食,市民非必要不出市,確需出行的,需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據北海新聞網消息,7月13日,北海7.12疫情首報病例基因組屬於奧密克戎BA.2.3,和廣西本土輸入的都不一樣,和國內其他省份也不一樣。BA.2.3隸屬於奧密克戎BA.2亞變體範疇,具有傳染性強、隱匿性強、潛伏期短的特點,大多表現為無症狀。同時,對7月4日以來有風險區軌跡、離開北海的風險人員賦紅黃碼,並禁止離開北海。高風險區每戶人員全部封控「足不出戶」,中風險區人員「足不出區」,低風險區人員「避免聚集」。

據悉,北海疫情發起地是北海市最大的農貿批發市場--海城區金癸市場,是本次疫情重要的集中傳染點之一。

據合浦網消息,北海市旅遊文體局15日發布緊急通知,即日起全市各A級旅遊景區暫停開放,恢復時間另行通知。7月14日北海市潿洲島旅遊區官方也發布緊急通告,對潿洲島旅遊區參照主城區(海城區、銀海區)臨時性管控,7月14日起暫停接待遊客上島。同時北海市延期進行2022年轄區普通高中志願填報和錄取工作,恢復時間另行通知。

公開資料顯示,北海市是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下轄的地級市,北海市下轄3個市轄區(海城區、銀海區、鐵山港區)、1個縣(合浦縣),人口162.57萬。

7月14日,大陸11省新增本土陽性432例,廣西最嚴重,甘肅和河南次之,不過官方公開的感染人數遭外界普遍質疑。

據中國國家衛健委網站數據,7月14日,中國31個省區市兵團新增本土確診病例64例,分布在甘肅30例,廣東17例,海南7例,上海6例,江西2例,內蒙古和河南各1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368例,分布在廣西165例,河南51例,甘肅41例,上海39例,廣東39例,江蘇13例,山東9例,江西7例,福建3例,海南1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