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疑多家KTV爆疫情 中高風險區達81家涉13區(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7-07 2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疫情
上海疫情快速反彈,單日突增本土陽性感染者54例,中高風險區已達81家,涉13個區。(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7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喊「打嬴了上海保衛戰」後僅10天,上海COVID-19疫情疑多家KTV引發再度反彈。7月6日上海突增本土陽性感染者54例,創7月新高。目前中高風險區已達81家,涉及13個區,自5日起連續3天全員核酸檢測。

上海市衛健委官網通報,7月6日,上海新增本土COVID-19確診病例32例和無症狀感染者22例,其中30例確診病例和22例無症狀感染者為隔離管控中發現。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1例和無症狀感染者6例,均為閉環管控中發現。6日上海累計新增陽性感染者71例。

解封以後的上海進入7月份以來疫情也沒消停,據報,7月2日上海新增本土確診病例2例,均在隔離管控中發現。3日新增本土確診2例和無症狀1例,其中2例確診病例為隔離管控中發現。4日新增本土確診3例和無症狀5例,其中2例確診病例和5例無症狀感染者為隔離管控中發現。5日新增本土確診9例和無症狀15例,均為隔離管控中發現。

值得注意的是,7月3日、4日、6日上海均發現社會面陽性感染者。7月3日在普陀區發現7月首例社會面陽性感染者,官方旋即劃定相關場所為高風險區和中風險區。4日再於浦東新區發現1例社會面確診病例(輕型),且該人員已全程接種過疫苗。隨後浦東新區升級1地高風險區,黃浦區升級1地中風險區。

據大陸公開消息,7月6日,上海市COVID-19疫情防控工作第221場新聞發布會上通報,上海市當日新增2例社會面本土確診病例,均為輕型,分別居住於虹口區和松江區,1例已全程接種疫苗,1例接種過1劑次疫苗。截至7月6日9時,共排查到在滬密接者54人,次密接者75人,篩查出相關人員4224人。虹口區和松江區各1地升級為高風險區。

有上海市民表示,本輪疫情是多家KTV爆出的聚集性疫情,源頭暫時不明。

7月6日網傳一則視頻中,很多人在排長龍等待做核酸檢測,一名女子表示,上海又爆出多區出現疫情,「據說是一個KTV的歌神,在上海多個區的KTV開了多場巡迴演唱會,最後導致我們上海人民繼續全員大核酸,真不知道這個疫情怎麼就沒完沒了了呢!也不知道這個源頭到底在哪。」該女子表示,每天上班進公司都要提供72小時核酸證明。

上海12個區5日起連續3天全員核酸檢測,目前高、中風險區81個。

據Newtalk新聞報導,上海官方5日傍晚發布,上海新增1個高風險區、4個中風險區,即日起至7日連續3天,黃浦區、徐匯區、閔行區、長寧區、靜安區、普陀區、虹口區、楊浦區、寶山區全域以及浦東新區、奉賢區、嘉定區部分區域展開全員核酸篩查。

7月7日又有新消息傳出。「上海閔行」和「上海嘉定」均發布通告,7月9日上午將繼續例行開展全區全員核酸篩查。「上海長寧」也發布通告,7月10日上午集中開展全區全員核酸篩查。截至目前,已完成的病毒基因測序結果顯示,上海沒有發現BA.5變異株,均是BA2.2。

據新浪網消息,截至7月7日20時,上海市共有7個高風險區,74個中風險區,共涉及13個區。高風險區分布於普陀、浦東新區、長寧、靜安、虹口、松江、黃浦7個區每區1個。中風險區分布於普陀(18)、寶山(11)、靜安(10)、浦東新區(9)、閔行(7)、楊浦(5)、黃浦(4)、徐匯(3)、嘉定(2)、長寧(2)、松江(2)、奉賢(1)共12個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