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誌願兵在烏克蘭:原始而艱難的戰爭(圖)

發表:2022-07-15 2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年4月26日,烏克蘭東部的一條公路上的一輛裝甲運兵車,裝甲車上的烏克蘭士兵似乎還沒有戰鬥用頭盔。(圖片來源:YASUYOSHI CHIBA/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2年4月26日,烏克蘭東部的一條公路上的一輛裝甲運兵車,裝甲車上的烏克蘭士兵似乎還沒有戰鬥用頭盔。(圖片來源:YASUYOSHI CHIB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15日】(特約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一名獨立並自願去烏克蘭參戰的美國陸軍退伍軍人回到美國後於7月14日(週四)告訴國會,隨著國際支援的增加,烏克蘭軍隊已經從「原始」狀態變得好多了,但是隨著俄羅斯軍隊加強對烏克蘭東部領土的控制,預計最艱難的戰爭日子還在後面,他認為烏克蘭軍隊仍然需要更多的武器裝備

據《國會山》消息,已退役的美國陸軍參謀軍士詹姆斯.瓦斯奎茲(James Vasquez)從烏克蘭的戰鬥中返回了美國,但是他計畫再次返回烏克蘭戰場。他在一次簡報會中告訴國會赫爾辛基委員會(Helsinki Commission),雖然烏克蘭軍隊現在隨著外國支援的增加而變得好多了,但是最艱難的戰鬥還在後面。

赫爾辛基委員會的另一個名稱是「歐洲安全與合作委員會」(CSCE),這是一個美國政府機構,致力於在歐洲、歐亞大陸和北美的57個國家促進人權、軍事安全和經濟合作。

瓦斯奎茲對該委員會的專家組說:「我們現在有更多的支持,我們擁有能夠正常戰鬥所需的武器和裝備。戰鬥比我離開時更艱難了。當我離開時,那已是一場艱苦的戰鬥了。」

瓦斯奎茲在聽證會上分享了他在烏克蘭期間的感人並且經常是困難的細節,在聽證會上的還有也已退役的美國海軍陸戰隊中校裡普.羅林斯(Rip Rawlings),羅林斯在通過他和瓦斯奎茲的基金會「裡普利的英雄們」(Ripley』s Heroes)為烏克蘭軍隊提供後勤支持。

瓦斯奎茲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他在烏克蘭前線的視頻獲得了廣泛關注,回到美國後也受到媒體的採訪。他說他幾乎賣掉了他擁有的一切,這樣他就可以重返烏克蘭的戰鬥。

瓦斯奎茲向委員會專家們解釋了他目睹的烏克蘭戰鬥人員的演變,他說當他剛開始到達時,烏克蘭士兵們是在「原始地」戰鬥,但後來他看到他們變成了久經沙場的戰士。

他說:「(開始時)我是和穿著紅色T恤和運動鞋的人們一起戰鬥。(後來)我們去戰鬥時後面有了裝有『標槍』(導彈)(Javelin)的白色豐田凱美瑞車(Toyota Camry)。」

隨著烏克蘭戰士們武裝得越來越先進和複雜,更多的先進和複雜的武器和裝備也在從它他國家滾滾而來。但瓦斯奎茲和羅林斯都警告說戰鬥局勢其實仍很脆弱,烏克蘭仍然需要盟友們的持續支持。

羅林斯說:「我們需要更多,他們需要更多(武器)。我們正處於一個非常柔弱和脆弱的時刻。這場戰爭可能朝任何方向發展,非常不幸。」

羅林斯還敦促立法者們修改出口管制,這些管制禁止美國人向烏克蘭運送某些軍事裝備,包括某些防彈衣。

羅林斯說:「這是我們面臨的最大單一障礙。我們面臨的最大問題是美國公民可以去購買一套三級防彈衣(自己用),但是你卻不能買了它交給烏克蘭人。」

來自南卡羅來納州的聯邦眾議員喬.威爾遜(Joe Wilson)在簡報會上稱讚瓦斯奎茲這位退伍軍人決定自願去參加烏克蘭的戰鬥英勇行為。

威爾遜議員說:「外國戰士們實際上已經英勇地自願參加(烏克蘭的戰鬥),他們正在忍受緊張的戰鬥條件,並目睹了(俄羅斯總統)普京犯下的嚴重侵犯人權行為。」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週四(7月14日)呼籲成立一個「特別法庭」(special tribunal)來懲罰俄羅斯,因為國際刑事法院(ICC)主持了一次會議,討論其「總體戰略」,將在烏克蘭犯有戰爭罪行的肇事者們繩之以法。

澤連斯基繼續在週五(14日)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城市文尼察(Vinnytsia)的導彈襲擊是「恐怖主義國家」(terrorist state)的行為。

俄羅斯週四對烏克蘭中部的文尼察市發動襲擊,造成至少23人死亡,另有100多人受傷,那裡遠離正在進行交戰的烏克蘭東部前線。澤連斯基指責俄羅斯總統普京故意以平民為目標,並沒有軍事意圖。

澤連斯基說:「如果有人對(美國)達拉斯或(德國)德累斯頓的醫療中心發動導彈襲擊,上帝保佑啊,那會叫什麼呢?那不就叫恐怖主義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