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緊控金正恩?蓬佩奧披露一些令人驚訝的事(圖)

發表:2022-07-16 0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1年10月12日,美國前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在以色列耶路撒冷舉行的《耶路撒冷郵報》年度會議上發表講話。
圖為2021年10月12日,美國前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在以色列耶路撒冷舉行的《耶路撒冷郵報》年度會議上發表講話。(圖片來源:Amir Levy/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15日訊】有美媒報導,13日,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 朝鮮日報 》( chosun ilbo ) 所主辦的首爾亞洲領導峰會上指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阻礙了美國希望朝鮮無核化上的努力,中共正在控制朝鮮領導人金正恩

根據《合眾國際社》( UPI ) 報導指出,在首爾亞洲領導峰會上蓬佩奧提及,中(共)國並不希望朝鮮無核化,因為平壤繼續持有核武器,對於北京來說是受益的,中方視朝鮮為重要緩衝國,它能夠分散美國的注意,使得美方需要花費更多的資源去防禦朝鮮的核武器 。

作為曾經是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與國務卿的蓬佩奧,曾經多次與金正恩見面,蓬佩奧稱,金正恩是有興趣於獲大更多的經濟參與的情況下來放棄武器 。

蓬佩奧透露,自己與金正恩的任何一次會面或者是美國前總統川普與金正恩之會面,不曾於金正恩和習近平會面之前進行;甚至有幾次,蓬佩奧與金正恩進行了嚴肅之談話,而在蓬佩奧離開之後卻發現,習近平的電話打進來了,且在電話裡說:「你怎麼敢與那位美國國務卿走得那麼近 。」

6月,中國駐派聯合國大使張軍聲稱,中國一直努力維護韓朝地區的和平,並且希望韓朝地區無核化。

目前中國仍然是朝鮮的主要盟友及貿易夥伴。在今年5月,中國與俄羅斯一起否決了美國對朝鮮彈道導彈發射作業之額外制裁。中國部分公司亦因違反了美國對朝鮮的制裁,而被美國列入黑名單之中。

蓬佩奧稱,很多次我皆相信金主席認為美國所建議的,就是正確的道路,可是實際上是習近平暗中操控著金正恩,在某一些方面,中國核武器計畫之延伸,即是朝鮮的核武器。

報導中援引美國與韓國官員的說詞表示,朝鮮在2022年進行了一系列的導彈發射,似乎準備要進行第7次核試驗。

據《合眾國際社》報導,蓬佩奧認為,最好的辦法就是於施壓朝鮮上,放更多的成本,並說服金正恩做出一個對朝鮮好的歷史改變,我認為韓國的新領導層亦理解這一點,我希望韓國也能夠敦促美國領導層開始參與此項與朝鮮有關的計畫。

最後蓬佩奧提及,關於是否競選2024年的美國總統,將會在幾個月之後宣布決定, 因為自己還正在思考這項選擇。

金正恩夜趕北京內幕 習近平召去“訓示”?

2019年1月7日晚10時15分,有一輛朝鮮列車穿越了中朝邊界駛向北京。8日,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聲稱,在7日下午,金正恩偕同妻子李雪主訪問中國。並宣稱金正恩是接受習近平之邀,訪問期間是1月7日至10日為期4天。

金正恩在10個月之內4次訪華,對於不輕易出訪的金正恩來說,此種頻率很罕見。在金正恩出訪的前一天,美國總統川普曾向外界披露,美朝正在就第二次“川金會”的會談處所進行討論。

外界分析認為,金正恩這次突然訪華,似乎有尋求北京意見的跡象。先前,金正恩在與川普第一次會晤之前,亦曾經秘訪中國向習近平求教過。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