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想趕快擺脫戰爭 深怕2024年會發生這事?(圖)

發表:2022-07-18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
圖為2022 年 6 月 17 日,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行的 2022 年聖彼得堡經濟論壇 (SPIEF) 期間,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期間的全體會議上發表講話。(圖片來源: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17日訊】前美國國安委員會俄羅斯事務的高級主任希爾(Fiona Hill)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被部分核心圈人士認為並「沒理由」繼續連任,而可能於2024年以前被拉下台。他非常擔憂2024年的選舉結果,且也知道時間已經不多了,所以迫切希望擺脫烏俄戰爭,使自己看起來更具有執政合法性。

14日,希爾向《外交政策》表示,普京身邊的一些人認為,他並沒有理由再連任2屆,而應於2024年結束任期。他將自己競選的資格延長了12年,而直至2036年,屆時他已80多歲了。可是他越遭削弱,看起來就會越沒有執政之合法性、越不受歡迎,致使其他地人越有動力試圖繞過他,以推動成為繼任者。

希爾指出,隨著2024年大限的逼近,俄羅斯的社會經濟問題層出不窮,且示威時機也漸趨成熟。普京很害怕會重演他在2011、2012年連任之時所發生的事情,因為當時在莫斯科、聖彼得堡及其他主要城市皆爆發了示威活動。普京知道,在表面下隱藏了許多不滿,不過只要菁英階層的子女不被派往至前線當炮灰,人們看起來都十分支持此次的特別軍事行動。

普京於1999年出任代理總理,2000年第一次當選總統,2004年成功連任,在2008年卸任之後,就安排親信梅德維傑夫(Dmitry Medvedev)接班,而自己出任統一俄羅斯黨主席兼總理,其實也被認為實質上是繼續掌權。他在2012年第三度當選總統,且於去年又推動修法,而允許自己於2024年任期結束之後,可以再度參選2屆6年任期,也就意味著他可能執政至2036年,當時他已是83歲高齡了。

俄羅斯下令「加強進攻烏克蘭」 

根據路透報導,16日,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下達最新指令,宣稱烏克蘭可能將會攻打烏克蘭東部及與其他俄羅斯所控制區的民用基礎設施或者襲擊平民,甚至有展開大規模火箭、火砲攻擊之可能性,而要求在烏克蘭各地作戰之俄軍必須加強作戰行動。

對此,烏克蘭軍事情報的發言人斯基比茨基(Vadym Skibitskyi)指稱,這顯然是俄軍正在為下一階段之進攻做準備,目前整個前線都受到俄羅斯襲擊。烏軍於16日表示,俄羅斯部隊似乎正在進行重新集結,以準備朝向頓內茨克州前線的主要城市斯拉夫揚斯克(Sloviansk)來發起進攻。

儘管俄烏戰爭焦點已經轉移至東部頓巴斯地區,不過俄方仍持續以飛彈、火箭彈攻擊其他地區城鎮。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