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熱射病多人死亡 「大白」中暑頻發 張文宏團隊提示(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7-18 0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熱射病 大白 中暑
大陸多地熱浪侵襲多熱射病人死亡,目前大陸疫情遍及20多省,多地展開大規模核酸檢測,室外高溫下的大白中暑消息不斷,張文宏團隊發布無需穿「大白」的提示。(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7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7月以來,中國大陸多地持續高溫熱浪侵襲,有時氣溫甚至高過40℃,四川、浙江、陝西等地多起熱射病人死亡。目前大陸COVID-19疫情遍佈超20省,多地為清零展開大規模核酸檢測,室外高溫下的檢測人員穿著不透氣的防護服,近日社交平台上不斷傳出大白中暑的消息,而張文宏團隊提示,戶外給普通人群採樣無需穿「大白」。

據《山西晚報》報導,7月15日,四川南充已有3例熱射病人不幸去世。南充市中心醫院急診科主治醫師稱,該院接診的第1例熱射病人是在7月9日晚9時許,患者70歲左右患基礎性疾病,下午老人外出干農活期間中暑暈倒,最後去世。7月14日,該醫師又接診1名70多歲熱射病患者,14日早上開始出現昏迷狀態,送醫搶救曾出現3次心臟驟停,最終去世。該醫師說:「從7月9日以來,我們院區已經接診了10多例熱射病人患者。」

而川北醫學院附屬醫院消息,日前該院也連續接收2例熱射病人,他們均為戶外工作者,其中1例13日接收後轉入ICU救治,另1例患者59歲,14日上午送醫過程中已出現心跳停止不幸去世

浙江多醫院近日也接收不少熱射病患者,有人因此死亡。據《瀟灑晨報》報導,浙江麗水市中心醫院急診科醫生說:「一名49歲的男性患者6日下午被工友送來,他在車間工作時突然昏倒,入院時體溫40.7℃,已經休克。」該患多臟器功能衰竭並伴有瀰散性血管內凝血,最終去世。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邵逸夫醫院急診科醫生表示:「這兩天急診收治了10多例中暑患者,包括一名嚴重的熱射病患者。」而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急診科近日每天接收熱射病患者。

此外,據陝西法制網報導,7月5日,陝西西安市一名建築工因熱射病倒在收工回家的路上,次日凌晨去世,醫生診斷為多臟器功能衰竭(心、腦、肺、腎、血液)、熱射病。其女兒稱其父親未滿56歲,是家裡最主要的經濟支柱,打零工是為給即將成為大學生的弟弟賺學費,發病當天在高溫、高濕度的環境中工作了9個小時。

目前大陸清零防疫多地全員核酸篩查如火如荼,近日社交平台上大白中暑的消息不斷。

網傳一則視頻中,兩名大白無力地坐在室外樹蔭下的長椅上,旁邊有人用扇子給扇風,一位女士說:「兩個中暑了!」另一則視頻中,7月14日,南昌縣醫院急診科大夫正在搶救一名躺在床上身體不停顫抖的女子。文字顯示「核酸檢測現場的一名醫護人員突然暈倒,搶救半小時脫離危險,當天溫度高達38℃。」一名男子說:「患者這段時間一直在高溫下採核酸,確實這天氣也比較高溫。」

7月15日一則推文中有聊天內容,有大白志願者中暑病人表示,5個小時內其房間進4個病友都死了。

推文「疑似杭州大白志願者集體中暑」中有聊天記錄顯示:「活著的感覺真好。進了搶救室,昏迷15分鐘後被哭聲吵醒,醫生過來告訴我,我的2個室友因為中暑死掉了,當時我的心拔涼拔涼的,從5點半到10點半,我的房間進了4個病友,那4個都去了西天,嚇得我出了N次冷汗,媽的,到現在心跳還在加速」,「我中暑了,非常嚴重,很難受,很難受,呼吸不通暢,渾身抽搐,然後肚子很脹很脹」,「我是國際專班志願者,我在機坪從中午11點做到了下午5點鐘,溫度太高,我無法呼吸,當時就昏迷了。」有人關心地說:「注意身體,那防護服不透氣,要時刻注意。最好少穿。」該病人回答:「工作需要,不得不穿。」

7月16日,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張文宏團隊在「華山感染」公眾號提示,在炎熱的環境中,繼續穿著「大白」會阻止人體熱量的散發,大大增加中暑發生的概率。從事普通人群採樣工作,近距離接觸時在N95口罩的基礎上戴面屏防護,不應該再鼓勵或規定必須穿著「大白」。

據金融界消息,7月16日,江西南昌官方宣布,為防止醫務人員中暑,南昌市室外採樣人員不再穿防護服採樣,改穿一次性隔離衣。

公開資料顯示,熱射病就是重症中暑,是由於暴露在高溫、高濕環境中的身體產熱大於散熱,導致核心溫度迅速升高超40℃,同時伴有皮膚灼熱、意識障礙(如驚厥、昏迷)及多器官功能衰竭,死亡率極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