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揚言攻擊克里米亞軍事設施 俄羅斯稱將迎來「審判日」(圖)

發表:2022-07-18 1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HIMARS M142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
美國HIMARS M142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圖片來源:FADEL SEN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俄烏戰爭持續膠著狀態,在接獲美國先進武器HIMARS M142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M142 High Mobility Artillery Rocket System)之後,烏克蘭官方揚言要使用HIMARS攻擊克里米亞Crimea俄羅斯軍事設施。對此,俄羅斯前總統梅德維傑夫(Dmitry Medvedev)稱,若是如此,基輔當局將會迎來「審判日」。

烏克蘭揚言攻擊克里米亞軍事設施

綜合歐美媒體報導,7月16日,新聞媒體記者採訪提出有關烏克蘭是否對克里米亞(Crimea)使用HIMARS M142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的問題,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副局長斯基比特斯基(Vadym Skibitsky)回應說,克里米亞半島(Crimean Peninsula)的俄羅斯軍事設施是烏克蘭軍隊打擊的目標之一。此舉是「確保我們的公民、我們的設施和整個烏克蘭的國家安全」。

斯基比特斯基稱,俄羅斯軍隊通過克里米亞半島向烏克蘭南部輸送軍事裝備武器,已成為俄軍重要的交通樞紐。總部設置在克里米亞半島城市塞瓦斯托波爾(Sevastopol)的俄羅斯黑海艦隊(Black Sea Fleet),也時常向烏克蘭境內發射導彈。因此,克里米亞半島(Crimean Peninsula)的俄羅斯軍事設施是烏克蘭軍隊必須打擊的目標之一。

此前,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y Reznikov)曾承諾宣稱,烏克蘭軍隊不會用美國援助的HIMARS M142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攻擊俄羅斯領土。

法新社報導,自6月中旬以來,烏克蘭已使用美國援助的HIMARS M142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摧毀了俄羅斯軍隊20多個大型彈藥庫和指揮所。這些被摧毀的軍事目標都是遠離前線,超出了傳統火炮射程範圍。

克里米亞若遭攻擊 俄羅斯宣稱基輔將迎來「審判日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報導,7月17日,前俄羅斯總統、現任俄羅斯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在伏爾加格勒(Volgograd)接見俄羅斯老兵時稱,若是烏克蘭對克里米亞發動攻擊或襲擊的話,那麼基輔當局將迎來「審判日」。

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說:「一些傲慢的、血腥的小丑,不時跳出來發表一些言論,試圖威脅我們,我說的是對克里米亞的襲擊等等。在這方面,我想說,他們很明顯清楚這些言論的後果。很明顯,如果發生這樣的事情,審判日將立即降臨到他們的身上。這將是非常迅速和沉重的,躲避是很難的。」

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稱,對於梅德韋傑夫的「審判日」言論,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回應說:「今天,俄羅斯就所謂的烏克蘭『審判日』發表了另一份不太清醒的聲明。當然,沒有人會接受這樣的恐嚇。」

綜合俄羅斯媒體報導,7月18日,俄羅斯國防部向新聞媒體發布消息稱,視察在烏克蘭境內執行特別軍事行動任務的俄羅斯「東方」集團軍期間,俄羅斯國防部部長紹伊古(Sergey Shoygu)下達命令,該集團軍的優先任務是摧毀烏克蘭軍隊向頓巴斯發動攻擊的遠程武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