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北海爆疫 6天超500例確診2000多遊客滯留(組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7-18 1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西 北海 疫情
廣西北海疫情6天感染人數突破500例,潿洲島旅遊區緊急封島,造成2000多遊客滯留,當地旅遊業主也苦不堪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廣西北海市COVID-19疫情加劇,6天內感染人數突破500例,本次疫情由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毒株BA.2.3引起。北海潿洲島旅遊區17日發布緊急通告,島內人員非必要不出村,造成2000多遊客滯留該島,給當地的旅遊業主也造成經濟影響,有業主表示無奈:「7月初才開始的旅遊旺季現在已落下帷幕」。

據廣西官方數據,7月17日,廣西北海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59例,分布在海城41例、銀海12例、合浦縣5例、鐵山港1例),無症狀感染者51例,分布在海城28例、銀海13例、合浦縣8例、鐵山港2例。截至7月17日24時,北海市現有本土確診病例68例,無症狀感染者463例。

截至7月17日24時,廣西現有本土陽性感染者563例,其中北海市531例,佔廣西全省的百分之94。其它還有防城港市14例,南寧12例,崇左3例,桂林、賀州、欽州各1例。

廣西北海潿洲島「封島」,造成2000多名遊客滯留北海話題,該話題一度衝上微博熱搜第一。

據中國新聞網消息,中國國務院防控機制綜合組赴廣西工作組16日深入北海指出,「當前北海市的疫情形勢十分嚴峻」。北海市旅遊局14日晚通報,當日起全市各A級旅遊景區關閉。

廣西北海潿洲島旅遊區17日發布緊急通告,關閉全島電影院等文體休閑娛樂場所和全島景區景點,暫停培訓機構線下服務。暫停所有人員進出潿洲島旅遊區。島內人員非必要不出村,每戶每2天可1人外出購買生活物資。餐館單位暫停堂食。出海作業的船舶,期間不能接觸其他人員,非本島船舶的人員不能進港上岸。

7月17日,北海官方通報,目前有2000多名遊客滯留北海。決定將遊客按所在區域風險等級分類管理,未到過中高風險區、非密接、非次密接、健康碼綠碼的遊客,可攜48小時核酸陰性報告,憑前一日住宿證明允許返程。到過中高風險區或為密接、次密接、健康碼紅碼或黃碼的遊客要管控隔離,待符合返程要求後安排返程。

廣西北海潿洲島突然封控,不僅對當地旅遊業造成巨大打擊,也給遊客造成麻煩。

據極目新聞消息,陳女士是潿洲島一家民宿的老闆,旅舍已有近4年。她說,北海暑期旅遊旺季一般從7月持續到8月底。7月初因颱風已取消了一次旅客的預訂,7月3日才重新開放,現在又遭遇疫情。她聯繫了8月8日前所有預訂房間的房客,退了十幾萬元的房費。陳女士稱,這幾年的民宿經營情況不樂觀,「本想靠著旺季掙一點錢,沒想到又遇到了疫情。」許多北海旅遊從業者認為,7月初才開始的旅遊旺季現在已落下帷幕。「

一家人帶著希望旅遊帶著失望回家。家在湖南的吳先生,兒子中考結束後全家人11號來到北海,13號一早上船到達潿洲島,14號他接到盡快撤離的通知。持15號上午8點30分的船票上船後,因為在船上做核酸等原因,全家在船上等待約7小時才到達北海市區。16日上午,他們才坐上回湖南老家的高鐵,「按照防疫政策,我們回家後要向社區報備,居家隔離。」

對此,網易新聞文章「北海確診無症狀444人 2000多名遊客滯留北海 所以最慘還是旅遊業」指出,「表面看上去旅遊景點都開著,商戶鋪子都租著,客棧也都開著,租金都付著,但是這環境又有幾人敢出去旅遊?」

網易新聞文章指出,「從去年8月份開始一直到現在這個暑假,疫情一直沒有消停過,北海這座旅遊城市遊客寥寥無幾。在北海謀生的各行各業日子都不好過。」「不得不說在北海做生意就像炒股,每日營業額流水就像股票的k線,吃了這頓沒有下頓明天一點保障都沒有。愁上心頭我已經連續兩日失眠了,我欠的網貸怎麼還,房租怎麼交孩子學費怎麼辦法。就指望著暑假這兩個月旅遊旺季,多少賺點錢緩解一下經濟壓力,這下徹底沒希望了。一切都變成了問號。」

據宣城新聞網消息,截至7月18日6時,廣西北海市共有高風險區86地、中風險地區70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