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股票被恆指剔除:會成為仙股嗎?(圖)

發表:2022-07-20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7月20日訊】恆大的許老闆最近恐怕心情不太好,多個樓盤因為停工,購房者停貸了,以後哪個銀行還敢跟許老闆的樓盤合作?更讓許老闆糟心的是,中國恆大被踢出恆生指數了。當然,跟許老闆做難兄難弟的還有7家房地產公司。問題的關鍵是,踢出恆指後,恆大會成為仙股嗎?

恆生指數在7月11日將9家上市公司剔除了,除了遊戲公司火岩控股外,其餘八家皆為房地產公司,他們分別是明星企業:中國恆大、恆大物業、融創中國、世茂集團、佳兆業、奧園健康、中國奧園、彩生活。

作為恆指地產成分股,這8家公司長期停牌,超過恆指規定的3個月期限,恆指只能以系統最低價0.0001港元給踢出去。

除了恆指外,恆生中國企業指數也同時下手,融創中國被嗶哩嗶哩給擠出去了。許老闆的中國恆大、世茂集團比融創中國更慘,早在2021年12月之前就被踢出恆指中國了。

現在,恆生中國指數更多將科技股調進,跟房地產的大週期結束有著密切關係。2017年房地產最火的時候,中國地產類上市公司在香港市值高達4.29萬億港元,可是到了2022年6月,市值縮到4.13萬億港元,市值佔比由15.09%下降到10.61%。

很顯然,港股的投資者敏銳地將傳統的地產切換到了科技領域。2017年6月,在港上市的科技企業130家,市值3.4萬億港元,市值佔比11.98%。到了2022年6月,上市家數擴張到178家,總市值10.72萬億港元,市值佔比提升到27.51%。

踢掉的8家中國房企,停牌前市值1300.59億港元,而香港恆基地產的1377億港元在整個恆指中佔比只有0.34%。可以窺見,恆指踢掉8家中國明星房企,對恆指毫無影響。

被恆指踢出後,A股的投資者無法通過港股通購買中國恆大等股票,因為他們會一同被踢出港股通標的。更重要的是,他們長時間因為債務重組等原因,導致長時間停牌,想買也買不了。

這一次恆大們被恆指踢出,真正失望的是機構,不少機構買了他們的債券還不知道找誰兌付。而華夏、南方、博時等公募他們的恆生中國ETF產品買入融創中國等標的,他們在恆指踢人前,就對幾家企業進行了估值調整,調整幅度將近70%。

按照A股的遊戲規則,公募下調問題公司估值後,公司開盤會跌停。而公募下調恆指中國踢出標的公司70%的估值,只要這些公司復牌,他們必須第一時間拋售,瞬間跌去70%的話,那麼調整後估值已經到1港幣多的股票,很容易被擊穿成為仙股。

曾經的中國首富李河君,旗下漢能薄膜發電,千億市值瞬間飛灰湮滅。被恆指踢掉後,漢能薄膜發電最終以仙股從港交所徹底滾蛋了。那麼,債務纏身的中國恆大們,許老闆能擺脫李老闆的命運嗎?

被恆指踢出後,上市公司股票成仙股的比比皆是。一旦以中國恆大為首的房地產公司股票成為仙股,那麼上市公司將喪失融資功能,其債務化解將陷入死循環,尤其是公海賭王之子。

香港呈請恆大破產清算,那麼恆大為首的房地產公司面對洶洶的債權人,能夠擺脫仙股命運嗎?

曾經,聯想集團三進兩出恆指,不過,聯想的財務健康,加上其科技屬性,傳統的房地產恐怕還需要煉獄般的磨礪,否則難以逃出生天。中國恆大等公司被踢出恆指,看來他們都是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了。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