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辦主任成新一輪瘋狂吹捧習近平的操盤手(圖)

發表:2022-07-21 1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3月11日,中共人大會閉幕式上,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交談。
2022年3月11日,中共人大會閉幕式上,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交談。(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21日訊】(看中古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習近平在七一訪港後,港府和不同的團體吹起捧習風潮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公開稱習近平為「人民領袖」。

習近平七一親臨香港 夏寶龍稱其為「人民領袖」

據自由亞洲電臺19日報導,港澳辦主任夏寶龍7月18日在北京出席全國港澳研究會的系列活動,致辭時以「人民領袖」稱呼習近平,又要求香港居民不能做「愛國者治港」的旁觀者。

夏寶龍稱,習近平七一親臨香港,飽含著「人民領袖」對香港同胞的深情關懷,體現出中央政府對香港的高度重視。

夏寶龍表示,全體港澳居民都應警惕反中亂港、反中亂澳分子賊心不死,美西方外部勢力不會甘心,隨時可能反撲。他強調「必須對一切反中亂港、反中亂澳勢力堅決打擊、不留縫隙,堅決與美西方外部勢力作鬥爭。」

針對夏寶龍的吹捧之詞,臺灣師範大學政治研究所教授範世平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當然與二十大和北戴河會議有關,香港沒有省委書記,所以港澳辦主任是類似省委書記的地位,可能更高一點,夏寶龍是不折不扣的‘習家軍’,香港是他(習近平)最不放心的地方,如果香港都能率先強調對‘人民領袖’支持的話,等於是振臂高呼,所以這個時候夏寶龍向香港提及‘人民領袖’,其他省份都要紛紛表達效忠,有示範效果和帶頭作用。」

範世平表示,香港過去與其他中國城市在地位和制度上都有不同,但早前習近平七一訪港,從社會氣氛、宣傳和官方活動場地佈置的風格等,都強調處處一片紅,加上夏寶龍強調香港居民要當愛國者治港的參與者,是要突顯習近平有能力處理最難的香港問題。

夏寶龍被指是習近平的心腹。習近平2002年主政浙江後,夏寶龍次年由天津市副市長一職調任浙江省委副書記,成為時任省委書記習近平的副手。

夏寶龍在主政浙江期間,最著名的事件之一是強拆十字架運動。2013年,他推「三改一拆」,即整改舊住宅區、舊廠區、城中村改造和拆除違法建築。期間摧毀超過2000間基督教堂的十字架或整座建築,還引發多起流血衝突。

2018年,65歲的夏寶龍升任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僅一年前,夏寶龍成為第十二屆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此時外界認為夏因年齡問題準備退居二線。

不過,在香港發生持續數月抗議浪潮的背景下,今年2月13日官方公布,張曉明被免去港澳辦主任職務,改任港澳辦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全國政協副主席、秘書長夏寶龍以副國級身份兼任港澳辦主任一職。外界認為,這顯示習近平或將更強硬地處理香港問題。

中共二十大將於秋天在北京舉行,屆時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否連任將正式揭盅。香港《明報》7月12日報導表示,據多名消息人士透露說,習近平將繼續被推選連任,而除了此前「黨的核心」、「軍隊統帥」之後,習近平也將正式冠上「人民領袖」稱號。

《美國之音》評論說,2019年以後,習近平被稱為「領袖」已經習以為常了。這時已經不僅是媒體造輿論,而且是各省市自治區最高負責人紛紛表態效忠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