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俊仁就國安法案申保釋被拒(圖)

發表:2022-07-21 0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何俊仁(右一)日前就國安法案申保釋被拒。圖為2021年4月,李卓人(中)和何俊仁上庭前抗議政府政治打壓。(攝影:李晴/看中國)
何俊仁(右一)日前就國安法案申保釋被拒。圖為2021年4月,李卓人(中)和何俊仁上庭前抗議政府政治打壓。(攝影:李晴/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7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香港律師、支聯會前副主席何俊仁早前因參與反送中遊行和六四集會,被控多宗非法集結案罪成,已入獄逾14個月的何俊仁本月初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就國安法案件申請保釋。20日,國安法指定法官、主任裁判官羅德泉聽取陳辭後,拒絕其保釋申請。

現年70歲的何俊仁共涉及四宗非法集結案,除了「8.18集會」案獲判緩刑外,其三宗案件:「10.1集結」、「6.4集結」及「10.20九龍遊行」案分別被判監10至18個月,但獲准同期執行,預計於本月22日服刑完畢。

去年9月香港警方國安處引用《國安法》起訴支聯會、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和鄒幸彤。控罪指4名被告於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9月8日期間,在香港煽動他人組織、策劃、實施或者參與實施以非法手段旨在顛覆國家政權的行為,即推翻、破壞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所確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根本制度,或推翻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政權機關。

何俊仁早前首次就國安法案申請保釋。7月20日,國安法指定法官、主任裁判官羅德泉聽取控辯雙方陳詞後,拒絕讓何俊仁擔保外出,並將案件押後9月14日再訊,屆時繼續進行交付至高院的程序。

何俊仁半生都在為平反六四、為民主奔波,最後要被政權送入監獄成為階下囚,實在是香港社會的一大悲劇。去年4月,何俊仁在入獄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心情坦然,「這就是我的態度,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怕」,「當我們連坐牢都不怕的時候,就不會有太多不必要的恐懼」。他強調,自己做事有原則,背後也有所堅持的精神。

何俊仁還表示一直很關心中國大陸同胞,對於香港97年主權移交大陸,他也持支持態度,認為港人將以民主方式自行治理香港,從而推動整個中國的民主化進程。但是很不幸的是,當到了十字路口時,中共放棄走向自由化,它倒退、逆流,走向一個反的方向。更可悲的是,曾經自由的香港,不但沒有改變大陸,反而被極權所吞噬。

何俊仁坦言,香港情況不容樂觀,但要心懷希望,「歷史是不會在一個極權或者一個領袖的擺佈下行使;中國是有希望的,無論如何我仍是充滿希望」,「就算坐牢我也會懷著希望,覺得這個環境一定會改變的」。

責任編輯:李松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