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捷克參院演講獲全場起立鼓掌 中共火大(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7-21 2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游錫堃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游錫堃7月20日在捷克參議院發表演講。(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中華民國立法院長游錫堃20日在捷克參議院發表演講,對捷克支持臺灣表示謝意,呼籲兩國攜手為守護自由民主努力,並提到「我是臺灣人」「我是捷克人」獲全場起立鼓掌,掌聲如雷。而中共駐捷克大使館則對游錫堃率團到捷克訪問受到高規格禮遇相當憤怒。

據中央社報導,游錫堃20日於捷克參議院發表演說時表示,2020年捷克參議長韋德齊不畏中共強權威脅,堅定率團訪臺,成為歷史上首位進入臺灣國會議場演講的非邦交國家現任議長。「韋德齊就像是春天的使者,帶來屬於民主臺灣之國際空間的春天訊息。」

繼韋德齊訪臺之後,歐洲越來越多友臺人士在國際場合上公開以行動支持臺灣,帶給臺灣人民溫暖與力量。他感謝捷克在去年疫情肆虐時捐贈臺灣疫苗;今年5月,捷克參議院更表決通過支持臺灣參與國際組織,捷克的支持可謂是「患難見真情」。

游錫堃說,捷克與臺灣雖相距萬里,擁有不同的文化、宗教、地理風貌,臺灣始終覺得捷克就像一個認識多年的老朋友,「我想那就是因為我們講著一種同樣的語言,這種語言就叫作『民主』。」

他指出,從阿富汗、緬甸軍政府、香港反送中、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等事件得以印證,反民主力量正在蠶食鯨吞一些民主地區。我們非常擔憂,如果我們放任極權的洪水橫流,那將如同捷克前總統哈維爾呼籲的,「獨裁製度不僅是政治危機,更是文化危機、人性危機」。

「我們一定要深究、瞭解中共政權的本質,防微杜漸,否則很可能不久的將來會給人類帶來無法彌補的災難!」游錫堃直指,中共的危險在於它的政治價值觀,中共力行「戰狼外交」、遍設「孔子學院」、推動「一帶一路」、在香港撕毀「一國兩制」承諾,聲稱「臺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擁有臺灣海峽的主權及管轄權」等等。

他認為中共的「天朝思想」與霸權心態,對印太地區及國際和平已帶來巨大威脅,「所有民主同盟的友人,我們應該讓那些威權政體知道,我們不會束手讓他們稱心如意地遂行私慾。」

游錫堃強調,我們如果選擇對不公義保持沉默,默許這些侵略行為,這股沉默的危險力量會使世界腐蝕,民主倒退,「我相信『真理必勝』,民主自由一定會得到最終的勝利。」

游錫堃說,臺灣是崇尚民主自由的國度,與中國截然不同。未來臺灣會持續與志同道合的國家一起努力,共同捍衛全球自由民主與人權的發展,堅定反對全球一切形式的威權主義。

最後,游錫堃回應韋德齊2年前在臺灣國會所說的「我是臺灣人」一詞。他說,「我也要很驕傲的跟各位說:「我是臺灣人」、「我是捷克人」因為我們都是「民主人」!敬祝臺灣、捷克兩國國運昌隆、邦誼永固。

游錫堃演講結束後,獲得全場捷克參議員們的起立鼓掌,掌聲如雷。這也是臺灣立法院長第一次在捷克國會進行演講,堪稱臺歐外交的新突破。

而中國方面則對此相當不滿。中共駐捷克大使館20日發聲明稱將採取必要措施,粉碎任何「台獨」圖謀。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9日也稱敦促有關國家恪守一個「中國原則」。

針對此事,捷克總理費亞拉(Petr Fiala)20日提出反駁。

布拉格國際廣播電臺(Radio Prague International)報導稱,費亞拉指出,捷克共和國尊重一個中國政策,對與中國的正常關係感興趣,但捷克是主權國家,捷克政治人物可以自行決定他們想與誰交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