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恐大規模餓死人?韓媒:為買糧賣女兒(圖)

發表:2022-07-26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世界糧食計畫署的這份講義中,一名營養不良的朝鮮男孩,3 歲的 Jong Song Chol,被餵食了一種由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提供的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的粥。
在世界糧食計畫署的這份講義中,一名營養不良的朝鮮男孩,3 歲的Jong Song Chol,被餵食了一種由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提供的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的粥。(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6日讯】最近有人證實朝鮮糧食危機非常嚴重。今年5月COVID-19變種病毒Omicron疫情的擴散,致使中朝邊境再度關閉,又加上慢性經濟困難,使得一些地區出現了餓死人之情形。朝鮮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聲稱,共和國進入了緊急局面。另一方面有人擔心,若再有颱風等自然災害襲之時,將可能會重演了90年代末大規模餓死人之“苦難的行軍”的危機,甚至也可能導致金正恩體制的動搖。

根據《朝鮮日報》報導,今年1月,朝鮮恢復中朝之間列車運行。為了4月的金日成誕辰110周年活動等,平壤當局解封了因疫情而封鎖2年的邊境,而隨著中國產糧食與物資的流入,使朝鮮市場重新煥發了久違之生機。

然而,今年5月金正恩親口承認了Omicron疫情的擴散,而再次封鎖邊境,使得糧食危機迅速惡化。在過去的2年內,朝鮮通過了發放儲備糧來彌補糧食缺口,可是在儲備糧耗盡之情況下,國境的關閉致使市場上的糧食大幅減少。

據觀察朝鮮糧食價格的《每日NK》報導指出,截至5月份為止,朝鮮的大米價格一直都維持在約每公斤5000朝元,可是進入了7月份之後就上漲約達6000朝元。有內部消息人士透露,居民們有錢卻買不到糧食之困境,而餓著肚子。雖然最近朝鮮要求中國恢復列車之運行,可是此次中方卻以朝鮮疫情擴散為由,而猶豫不決。

另一方面,還存在著季節性因素。儘管新土豆上市了,不過於9月底開始秋收之前,幾乎並沒有可生產的糧食。朝鮮的農業專家、GS&J前院長權泰進表示,雖然小麥與大麥面積已經有所增加,但我們推測因為今年梅雨天氣等原因,導致產量反而比過去減少。對朝消息靈通人士稱,現今居民們正將新土豆與野菜等代替糧食摻著吃。

在江原道、開城和兩江道等部分地區已經出現了餓死的人;而在邊境地區的惠山,因為COVID-19疫情遭隔離的一家人,由於一個星期無糧食供應而餓死;另一名消息靈通人士也說,在平城地區,人們為了購買糧食過活,甚至還將自己的女兒賣給了有錢人家。

在1990年代的“苦難的行軍”時期,由於僅能依靠配給,而導致100多萬人餓死。但於2000年代之後,大多數的居民可以於市場上購買糧食,所以沒有出現嚴重之糧食困難,而配給只面向平壤與軍人等特殊地區和階層。可是有分析認為,最近朝鮮之糧食危機並非源自於分配系統,而是市場問題,所以非常嚴重。

朝鮮農畜產公務員出身的good farmers所長趙忠熙表示,因為長期中斷進口,使得市場內部的物資已耗盡。而食用油於疫情之前為8000朝元,上漲至現在的3萬2000朝元,而且還是缺貨。邊境地區一名消息人士稱,通過了秘密貿易流入朝鮮的糧食與物資亦也大幅減少,市場經營已經非常困難。若市場停止運轉,那麼普通居民之生存將會受到威脅。對朝援助團體代表說,且對朝企業家及美方也都這麼說的。

「苦難的行軍」又來了。朝鮮學者們都說,我們這輩子將要經歷2次苦難的行軍了。

最近,中國於年底的共產黨大會前夕,加強了邊境檢疫,預計朝鮮的糧食危機將會持續惡化。最近聯合國糧農組織(FAO)的報告書中,已經把朝鮮列入了急需糧食援助的44個國家中。

其實,朝鮮當局也認為最近的情況很嚴重。朝鮮《勞動新聞》於本月報導稱,在共和國之旅途上,並沒有出現過像今日一樣超強度之緊急局面。前國家安保戰略研究院的院長劉性玉認為,為了防止體制動搖,現今朝鮮正在加強對於党幹部與居民的監視,並提高對金正恩偶像化之強度,間接證實朝鮮可能存在著糧荒等內部問題。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