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單日15省淪疫 高中風險區多達1456個(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7-26 0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 疫情
大陸單日15省新增本土陽性數百例,重災地為甘肅,其次為廣西,多個省會城市爆疫,已知大陸高中風險區達1456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7月24日,大陸15省新增COVID-19病毒本土陽性感染者680例,重災地甘肅308例,其次為廣西210例。單日多個省會城市爆疫,各地當局緊急劃定高、中風險區,截至7月25日1時,大陸高、中風險區多達1456個。

據中國國家衛健委數據,7月24日,中國31個省區市兵團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01例,前4名的省份為四川34例、甘肅24例、廣西22例、廣東11例,其餘分布在上海、安徽、山東、河南、北京1例。

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579例,名列前茅的是甘肅284例,其次為廣西210例,其它分布在上海15例,河南13例,廣東13例,山東、四川各11例,雲南9例,天津4例,安徽、江西各3例,江蘇、重慶、新疆各1例。

截至7月24日24時,大陸尚在醫學觀察的密接者有11萬5899人、尚在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有6473例。但外界普遍質疑官方釋放的數據。

甘肅蘭州疫情波及多地 廣西北海部分區域提級管控

綜合大陸媒體消息,甘肅省疫情蘭州是重災地,疫情始於7月8日,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一直處於高點,蘭州市24日新增本土陽性119例,本起疫情累計1894例。該市24日新輪核酸篩查中,再檢出77例陽性人員。截至7月25日1時,蘭州共有215個高風險區、127個中風險區。目前疫情還波及白銀市、定西市、臨夏州、甘南州、天水市、蘭州新區。

廣西北海成疫情焦點,截至24日24時陽性感染者已超過1700例。廣西北海官方通告,自7月24日起對海城區、銀海區部分區域實行為期3天的提級管控,中風險區與高風險區人員享受同樣待遇,「足不出戶、上門服務」。低風險區和中風險區人員享受同樣待遇,「人不出區、錯峰取物」。提級管控期間,商超等地及一切娛樂場所全歇業。

北海海城區官方決定,自7月25日起,新增29個高風險區,調整7地為中風險區。截至7月25日1時,北海共有314個高風險區、37個中風險區。

大陸多地省會城市爆疫後急劃高中風險區

近日,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首府烏魯木齊爆疫。7月23日,烏魯木齊市高新區新增無症狀感染者3例。24日再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例。截至24日24時,烏魯木齊市現有無症狀感染者4例。7月23日烏魯木齊馬上展開全員核酸檢測,並劃定高風險區2個,中風險區1個。

四川省會成都疫情不可小視。成都「7.15」疫情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例,「7.20」疫情新增本土陽性37例,7月15日以來累計新增本土陽性152例。「7.20」疫情部分病例基因測序結果均為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BA.2.38。該起疫情目前已波及多個區、市、縣,疫情正處於發展期。目前成都共有高風險區58個,中風險區72個。

江蘇省會南京疫情漸起,目前南京市共有37例本土確診病例。截至7月24日20時,南京市核酸檢測920.9萬人份,截至24日24時共發現57例陽性,分布在江寧區51例、溧水區4例、建鄴區1例、高淳區1例4個區。從7月25日起,南京官方再劃定1地高風險區、4地中風險區。

另外,山東菏澤7月24日新增本土陽性13例,隨後官方劃定1地為高風險區、11地為中風險區。全市各級各單位也進入應急狀態。

大陸高、中風險區多達1456個。據北京日報客戶端消息,截至7月25日1時,大陸高風險區837個、中風險區619個,涉及16個省份。高風險區分布在甘肅345個,廣西315個,安徽59個,四川47個,廣東28個,天津12個,江西11個,上海6個,重慶4個,河南3個,吉林2個,北京2個,新疆2個,山東1個。

中風險區分布於甘肅262個,四川67個,安徽63個,廣東50個,上海43個,廣西38個,江西36個,河南20個,山東11個,天津9個,重慶7個,吉林5個,北京4個,海南2個,遼寧1個,新疆1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