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不管習近平能不能連任(圖)

作者:魏京生 發表:2022-07-26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2022年7月1日,習近平在香港(圖片來源:SELIM CHTAYTI/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26日訊】年底中共要召開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二十大。媒體和網路上議論紛紛,包括爭論不休。可是中共自己的媒體倒是出奇地安靜,除了很少的不疼不痒的官話、套話、廢話之外,沒有往常的那種可著勁兒的炒作了。這是怎麼回事兒?

這種現像似乎證實了陰謀論者的懷疑:內鬥激烈顧不上了。相信陰謀論的越來越多,也就不是陰謀論,而是接近共識了。少數悲觀論者只好說:不管誰上臺,以中國人的奴性還是沒什麼好結果。這我就不同意了,你看看八九年那麼多人上街,頂著槍林彈雨,反腐敗要民主,能說中國人素質差嗎?和其它國家一上街就打砸搶相比,我真感嘆中國人的素質高。

素質懷疑論者們也不是沒道理。中國人從小就被訓斥教育得膽小怕事,不敢說不敢想,甚至已經不會想了。思想的貧乏造成各種蠱惑煽動的邪教包括共產黨,得以帶風向的好條件。共產黨這麼多年成功的法寶,就是欺騙性宣傳帶動了不動腦筋的愚昧民眾,造成符合中共目標的輿論,再利用這個輿論輔助他們割所有人韭菜的行動。愚民們被割了韭菜還幫人家數錢,然後還義正詞嚴地幫邪教罵人。

其實究竟二十大有什麼結果,不是能夠預測的。各種可能性都有。但是有一個結果可以預測,就是不管習近平能不能連任第三屆,中共的分裂和衰落都不可避免。如果能在二十大上阻止習近平連任,習派的強烈反彈和反習派的分贓不均,將會給和平演變創造條件。如果小習連任成功,秋後算賬會導致官逼官反,對中國的前途都不是壞結果。我們靜觀其變。

面對現在的世界潮流和國人的認知水平,阻擋中國走向民主共和的難度越來越大。文革和文革後以及八九年的危機,之所以能夠讓共產黨度過難關,是因為多年的洗腦還有效,共產黨的領袖還有很多追隨者,或者說還有威信。擁有軍隊和使用軍隊是中共能夠度過難關的關鍵條件。不行就直接用軍隊鎮壓。這是鄧小平時代威信不足,卻還能維持局面的主要原因。

三十年之後的今天,老百姓的愚昧減少了,軍人的素質也提高了。所以習近平為了政變收拾軍隊好幾年了。高級軍官換了幾茬,軍隊編製也混合了幾茬,這都恰恰說明他無法完全掌控軍隊為他火中取栗。軍隊官兵們接受八九年屠殺百姓名譽掃地的教訓,能幫助習近平搞一場軍事政變嗎?能夠再一次在大街上血腥屠殺老百姓嗎?肯定不可能了。

其實八九年就有很多有理智有良心的軍人,不肯帶兵屠殺人民。二十多年前也有軍人表示,如果再一次逼著他們屠殺人民,他們肯定會造反。這些都說明中國的軍人不是共產黨的奴隸,不是殺人的機器。他們也是老百姓,再一次逼迫和欺騙他們屠殺人民,已經不可能了。

如果習近平連任成功,報復就不是習近平能夠控制的,早晚要走向官逼官反。屆時軍隊站在哪一邊,將決定共產黨早一點還是晚一點滅亡。如果習近平連任不成功,則必然要清洗習派勢力,習派不甘心被清洗必然起來反抗,也是中共衰亡的開始。無論是臺灣模式的和平演變,還是蘇聯模式的軍事政變,建立民主已經是多數中國人民的訴求。順之者昌,逆之者亡,歷史的潮流在這個時候才是不可抗拒的。

有人總結秦朝滅亡是因為沒有確立繼承人。也對也不對。反抗暴政的熾熱岩漿在地底下湧動,一旦有任何機會,就會造成火山爆發。沒有繼承人只是底殼薄弱,火山爆發的條件之一而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