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慣用伎倆香港上演:一邊洗腦欺騙一邊暴力恐嚇(圖)

作者:李子壬 發表:2022-07-24 1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遊行人士在外牆上噴上「暴政必亡 天佑香港」的字句。(攝影:李天正/看中國)
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遊行人士在外牆上噴上「暴政必亡 天佑香港」的字句。(攝影: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7月24日訊】2014年,中共國務院發表一國兩制白皮書,重新定義「一國兩制」,聲稱中央對香港有「全面管治權」,香港的高度自治來自於中央授予的地方事務管理權。「中央授予多少權力,香港就享有多少權力,不存在剩餘權力。」白皮書還強調,「要警惕外部勢力利用香港干預中國內政的圖謀。」自此之後,香港就加速進入被中共政權全面入侵的年代。

時間來到2022年,3月中共召開兩會,在人大會議上,栗戰書在工作報告中強調中央要繼續落實對香港的「全面管治權」。同時栗戰書還表示,「今年會完善法律制度以闡釋好中國憲法理論,『完善』涉外法律鬥爭的內容和形式,『主動謀畫』涉外鬥爭的法律武器,以開展國際鬥爭。」

言外之意,在北京強行實施《香港國安法》、修改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以及將香港民主派陣營連根拔起,導致公民社會土崩瓦解後,共產黨仍未死心,繼續研究制訂嚴刑峻法,如23條、假新聞法、網絡安全法等等,以「法律武器」向香港市民,和支持香港的「外國勢力」展開鬥爭。

北京指定的唯一特首人選李家超便是肩負這個改造香港任務的新一屆中共代理人。李上任後,外界未見他有任何雄才偉略,最擅長的莫過於鸚鵡學舌般地重複習近平講話。

李家超一人搞「領袖崇拜」嫌不夠,還在香港政府內發動一場學習習近平七一講話精神的運動,煞有文革再現的徵兆,不知下一步是不是要全香港一齊背誦「習語錄」。

說到李家超是治港政策,筆者認為還是離不開中共的慣用伎倆:洗腦欺騙和暴力恐嚇。

洗腦欺騙方面,「愛國教育」進駐香港大中小學校園,學生被迫要北上大陸參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平日還要參加校園的升旗禮、唱國歌,及國安法相關活動等等。總之,中共務求下一代的香港人都成為無法獨立思考的憤青、五毛和小粉紅。

而洗腦欺騙的大外宣方面,則要數李家超口中的「說好香港故事」。曾有立法會議員質問李家超如何「說好香港故事」,李竟然稱要放膽地「畫公仔畫出腸」。也就是要赤裸裸地、毫無顧忌地,以排山倒海之勢公開鼓吹中共如何造福香港,「一國兩制」如何得以成功實施,香港人生活得如何幸福……再次上演指鹿為馬、混淆是非黑白的鬧劇。反正謊言重複一百次、一千次,就成為真理。即使有人不相信,但在鋪天蓋地的宣傳攻勢下,很多人也會變得麻木,失去警覺。這樣共產黨也就得手了。

目前因為國安法和疫情限聚令,香港再無任何大型(甚至小型)示威請願活動,隨著民主派陣營的瓦解,社會也不會再爆發一場轟轟烈烈的運動。港人僅能在網上抱怨一下,批評一下,以洩不滿。即使這樣,這個極權政府也是無法容忍的。

進一步展開暴力恐嚇——制訂栗戰書所言的「法律武器」,對於極權政府來說勢在必行。本月20日,服務於港府的法律改革委員會(法改會)針對網絡罪行發表270頁文件,建議政府為五項依賴電腦的網絡罪行立法,包括(1)非法取覽程式或數據、(2)非法截取電腦數據、(3)非法干擾電腦數據、(4)非法干擾電腦系統,以及(5)提供或管有作犯罪的器材或數據。

「域外法權」原則也適用是次修例,換言之,即使身在海外也受該法例規管。值得關注的是,法改會未有將「公眾利益」納入免責辯護中。

刑罰方面,如循簡易程序定罪,五罪均最高囚兩年;但循公訴程序定罪最高仍可14年。法改會更建議就非法干擾電腦數據及系統兩罪,如屬「加重罪行」,例如意圖危害他人生命行為,可處終身監禁。

法律的內容一向比較枯燥,很多市民看得也一知半解。筆者向一名了解香港法律的人士查詢。他表示,表面上法例是針對黑客等網絡罪行,但魔鬼在細節。

他舉例指,比如(3)非法干擾電腦數據罪,其中一個定義是指市民「在沒有權限的情況下取覽儲存於電腦的檔案後,修改該檔」。他認為,該條法例可以被政府濫用來針對二次創作。

他說,總體而言法改會所擬定的法例定義模糊,可以被當局「無遠弗屆」地拿來使用。尤其在當前的政治形勢之下,已經不可以再對政府立法意圖抱有善意,就如早年一些殖民地政府訂立的法例,本意都是針對左派,規管當權者,以維護司法公義和法治,如今都被政府扭曲使用。

務求把恐懼植入港人心中,讓港人自我審查、人人自危,這是極權政府最終希望達到的目的,不費一兵一卒就可以將一個偌大的、生機勃勃的城市變成一片死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