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美國不接受獲取中概股審計文件的任何限制(圖)

發表:2022-07-26 2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70多家中國公司可能將被美國證券交易所除名。
270多家中國公司可能將被美國證券交易所除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7月26日訊】據英國路透社報導,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管機構將不會接受任何對獲取在美上市中國公司的審計文件的限制。

美中兩國有關部門仍在就解決中國在美上市公司遵守審計要求的長期分歧進行談判。如果無法解決,270多家中國公司將被美國證券交易所除名。

美國監管機構一直要求獲得在美上市中國企業的全部審計文件,但是北京當局以國家安全擔憂為由,禁止中國企業向外國機構提供審計工作底稿。

7月26日,路透社報導,其中一位熟知美國公眾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 (PCAOB) 情況的人士說,將中國公司除名也不會令北京當局遵守美國的規定和法律。

這位人士還表示,PCAOB必須能夠根據風險選擇審計任何一家公司,「如果中國監管機構將對我們有任何程度的限制,那不會讓我們完成要求,我們將不會接受」。

英國《金融時報》週日援引消息人士報導說,中國準備將在美上市中國公司根據它們數據的敏感度分類,作為試圖遵守美國規定的潛在妥協。不過,中國證監會7月25日否認了這一報導。

PCAOB發言人肯特·博納姆曾說,「PCAOB必須全面獲取它想審計或調查的任何公司的審計工作文件,沒有漏洞,沒有例外。」

博納姆還說,「隨著我們繼續與(中國)當局努力達成一項協議,根據美國法律滿足我們的要求,時間是非常重要的。」

PCAOB在7月26日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儘管美國一直對談判前景更加謹慎,中國此前曾說,雙方致力於達成一項協議。

PCAOB的監管機構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主席根斯勒 (Gary Gensler) 7月早些時候表示,他對於協議能否達成「不是特別有信心」。

報導表示,第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目前主要的分歧是PCAOB能夠獲取審計工作文件的程度。這位人士說,「中國審計人員希望有不同程度的獲取,這點我們不能接受。我們需要完全地獲取。」

報導說,第二位PCAOB的知情人士表示,PCAOB的審計和調查具有追溯性,意思是即便公司已經從交易所除名,它們的審計金融文件仍要受到審計監管。

美國國會2020年12月通過《外國公司問責法》(Holding Foreign Companies Accountable Act),要求在美國上市的外國公司必須遵守美國的審計要求,否則將面臨摘牌。

美中雙方一直存在十多年的監管分歧,去年12月,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根據該法律最終確定中國公司退市的規則。這項規則要求中國公司最遲需在2024年初遵守美國的審計要求,但是美國國會正在考慮一項兩黨支持的法案,將截止期限加快到2023年。

今年5月,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一位官警察告,需要能在2022年11月初完成審計,才能滿足可能要設在2023年初的最後期限。

同時,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還開始公布可能從美國股市摘牌的中國公司名單。這將導致以中國和香港為總部的公司在美國交易所銳減。

長期以來,在美國股市上市的中國企業因中國政府的限制,不向美國證交會提供上市公司必須提供的一些財報信息。這種情況在過去兩年隨著中國監管機構對海外上市公司數據控制進一步收緊而更趨嚴重,在美國國內引起了越來越大的不滿。這一情況迫使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對不能夠滿足證監會有關信息披露要求的中國企業進一步加大壓力,促使它們遵守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審計規則。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