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距離 疫苗通行證 港府延續現行措施不擬放寬(圖)

發表:2022-07-27 05: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新冠疫情再次升溫。
香港新冠疫情再次升溫。(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27日訊】香港緊跟北京當局「動態清零」政策,今年初實施極嚴格的封控措施,夏初才見放鬆。然而最近疫情新增個案有上升趨勢。港府公布,將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下的公共衞生緊急規例規定刊憲,延續現行社交距離措施,生效期間為7月28日至8月10日。

港府發言人稱,香港每日新增個案仍然高企於4位數字,並呈持續上升趨勢;各區污水監測病毒量亦有所回升;社區出現不同的Omicron變異病毒株新亞系傳播。個案增加使整體入院人數持不斷攀升,病重或危殆個案數目前已擠壓公營醫療水準。政府決定於下一個14天週期維持現行社交距離措施,不擬放寬。

據《頭條日報》報導,在7月28日至8月10日期間生效的具體措施中,餐飲業被要求嚴格執行「疫苗通行證」和「安心出行」等。市民於交通工具和指明公眾地方佩戴口罩,以及在公眾地方禁止羣組聚集等要求亦維持不變。

其中,有關餐飲業的更為具體措施包括,顧客進入餐飲處所內酒吧/酒館範圍及有關處所前,必須出示24小時內陰性結果證明,必須在進入處所前利用其手機/其他流動裝置上的「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瞄「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而餐飲處所及酒吧/酒館負責人須使用政府提供的最新版本「驗證二維碼掃瞄器」流動應用程式掃瞄顧客的電子針卡、醫學豁免證明書或康復記錄二維碼,等等。

鑒於當前香港疫情有升溫跡象,政府發言人還表示:「盡快安排長者和兒童接種新冠疫苗。」

責任編輯:禾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