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也遭中共滲透 十年營建關係網(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7-27 0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聯儲大樓(Smith Collection/Gado/Getty Images)
美聯儲大樓(Smith Collection/Gado/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7月26日的一份美國參議院新報告顯示,中共正積極嘗試招募美國經濟學家,過去十年甚至試圖通過營建關係網滲透美聯儲(FED)。

由參議院國土安全和政府事務委員會共和黨幕僚人員進行的調查顯示,過去十年來,美聯儲僱員成為中國人才招攬計畫的目標。這些僱員被給予現金獎勵等豐厚合約,但需要提供美國經濟、利率以及政策等信息。

據《華盛頓時報》報導,報告提到,一名美聯儲員工向中國一所大學提供了有關美聯儲經濟模型的信息;另一名與中國國際招聘網路有聯繫的員工則試圖將大量數據從美聯儲發送到外部網站;還有一名員工密切關注被指控的中國合作者的逮捕情況,並使用「xijinping」(習近平)作為網站密碼。

《華爾街日報》報導,參議院共和黨人所作的調查基於美聯儲2015年開始的一項內部調查。美聯儲當時是因為收到外部消息來源警告,稱外國敵對勢力正試圖通過有償合同與美聯儲研究人員建立關係。那次調查確定了在美聯儲12家地區銀行中的8家的13名「潛在關注者」。

調查人員發現了一起事件,一名前往中國的美聯儲僱員四次被中共官員拘留,如果該僱員不洩露經濟信息,其家人就會受到威脅。

「我對美聯儲面臨的威脅感到擔憂,我們的調查是基於美聯儲自己的文件,並與聯邦調查局(FBI)的評估和建議相一致,希望能引起美聯儲意識到中共對美國貨幣政策的廣泛威脅,」該委員會的最高共和黨人、俄亥俄州參議員波特曼(Rob Portman)在宣布報告時說。

該項調查指責美聯儲應對不當,未能有效抵禦中共的滲透和威脅。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Jerome H.Powell)對調查結果提出質疑,稱該系統有「強有力的」措施來保護其信息,員工必須確認他們遵守規則。

「我向你保證,我們在美聯儲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服務於我們對美國家庭、企業和社區的公共使命,」鮑威爾週一在給波特曼的信中寫道。

他說,美聯儲確實與世界各地的專家合作,包括共享建模信息,但美聯儲的技術可以防止未經授權的數據發布。

參議院新報告的發表正值美中關係日益緊張之際。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正計畫訪問臺灣,北京威脅要進行報復,拜登政府表示現在不是時候。

一直以來,美國情報機關和反間諜機構指責北京竭力試圖竊取美國政府信息和商業科研機密,其中一個重點就是孔子學院和千人計畫。根據波特曼和民主黨參議員卡珀(Tom Carper)2019年領導的一項調查,美國官員認為孔子學院實際上是中共宣傳機構,而千人計畫則招募美國研究人員向中共輸送信息和技術。

其中一例是2019年,一名參與中國「千人計畫」的銀行高級官員在中國旅行時被拘留,審訊人員要求他分享美聯儲的秘密數據。該名男子告訴調查人員,他們試圖灌醉他以獲取更多信息。

另一名美聯儲僱員向北京大學提供了經濟建模代碼。

華爾街日報引述調查報告報導說,有一位被認定為「Z」的央行或某一地區銀行的前僱員曾試圖招募美聯儲的僱員。這人與中國政府支持的人才招募計畫關係密切,而且向美聯儲僱員「表達了維持內部信息分享關係」的願望。美聯儲的內部調查發現美聯儲內部有一位經濟學家與「Z」關係密切,並且隨後遭到開除。

參議院調查報告說,美聯儲2020年12月將其調查結果提交國會,現在卻對其調查的很多結果提出異議;美聯儲本月對其內部調查結果的準確性提出關切,而且也找不到當初的一些調查材料;聯邦調查局2020年提出更好的消除外國影響的建議未被美聯儲採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