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風雷激盪 習再提「鐵帽子王」(圖)

發表:2022-07-27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自從上任以來,一直在與江曾派系進行權力爭奪。(圖片來源:合成圖)
習近平自從上任以來,一直在與江曾派系進行權力爭奪。(圖片來源:合成圖)

【看中國2022年7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二十大前風雷激盪,一場權力爭奪大戲即將上演。7月14日起,中共官媒《人民日報》開始發表所謂「堅決反對和懲治腐敗」的系列文章,再提「沒有免罪的‘丹書鐵券’,也沒有‘鐵帽子王’」。專家分析,當局再提「鐵帽子王」,與震攝反習勢力有關。

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政治學教授預言,二十大前,中共會有政治局委員以上的人物落馬,一直令人猜測這人會是誰。現在離二十大越來越近,中共即使連「團結一致」的表面文章也不做了,而代之以嚴厲恐嚇。

7月14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開始發表《堅決反對和懲治腐敗》系列文章。第一篇署名「仲音」的文章中,再提「沒有免罪的‘丹書鐵券’,也沒有‘鐵帽子王’」。

同一時間,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又以署名「鐘紀言」發表評論文章《提高一體推進‘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贏反腐敗鬥爭攻堅戰持久戰》。「鐘紀言」三個字,正是中紀委國家監委言論的諧音簡稱。這篇文章暗示了中紀委的態度,絕非一般的評論文章。

那麼,當局為何再提「鐵帽子王」?

關於「鐵帽子王」的說法,早在2015年2月2日,習近平就曾經講過。當時,習在省部級高官研討班上說:「法治之下,任何人都不能心存僥倖,都不能指望法外施恩,沒有免罪的‘丹書鐵券’,也沒有‘鐵帽子王’」

2015年2月25日,中紀委網站發表署名「習驊」的文章《大清「裸官」慶親王的作風問題》。慶親王是清朝最後一位「鐵帽子王」。文章提出了「慶親王」的四大特徵:第一,長期身處最高權力中心,深得一把手歡心,卻毫無治國才能;第二,有巨額海外資產,連外媒都看不下去,予以公開報導;第三,頗善於擺平事,再大的醜聞也能穩坐釣魚臺;第四,熱衷於搞圈子,一個人帶出一批貪腐巨蠹。

「鐵帽子王」並非泛指一般官員。在中共官場語境中,能稱得上「大夫」的基本上是政治局常委一級。對照「習驊」列舉的這四條,很多人立即聯想到曾慶紅

海外中文媒體普遍認為,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曾慶紅,應該算「鐵帽子王」。曾慶紅曾是中南海「大內總管」,深得江澤民歡心。

從那時起至今,在長達7年的時間裏,中共黨媒時不時地拿「沒有‘鐵帽子王’」說事,並指「退休並非安全著陸」更是威懾意味甚濃。

尤其在2015年至2017年中共十九大召開前,海外媒體有關習可能抓捕曾慶紅的文章很多。但是,直到十九大結束,習也沒有抓捕曾。

今年6月17日,習近平在中共政治局集體學習時再就反腐撂狠話之後,中共黨媒掀起新一輪「沒有鐵帽子王」的造勢宣傳。

而進入7月以來,肖建華案、孫力軍案陸續開審,傅政華案也已經提起公訴,顯示習近平徹底擊潰江曾長期布局在金融領域和政法系統的勢力。與此同時,兩大中共喉舌發表重要評論都點名「鐵帽子王」。

有分析指,中共江派大佬曾慶紅退休多年,但一直被認為是埋藏最深的「大老虎」,中共最大陰謀家,更屢次捲入反習政變傳聞。早在中共十九大前,官場就流傳習曾必有一戰。不過,在習近平的第一任期,包括江澤民和曾慶紅等權貴家族,並沒有被觸動,習的第二任期如今接近尾聲,「鐵帽子王」一再被「挖」了出來,一場大戲或即將上演。至於習近平最後會不會和曾慶紅徹底翻臉,後續還有待觀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