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必吃的一道湯菜:肉片平菇湯(圖)

發表:2022-07-29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鮮平菇號稱「天然殺菌菜」。
新鮮平菇號稱「天然殺菌菜」,肉片平菇湯味道更是鮮上鮮。(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三伏天在防暑降溫的同時也要注意飲食的健康。今天就為大家推薦一種自帶「溫和鮮味」,口感軟嫩適口的食材——平菇(秀珍菇)。

平菇性溫味甘,有祛風散寒的好處,對於夏季久吹空調,吃冷飲不忌口而寒邪入體的朋友來說可以多吃,最最關鍵的是其含有的「平菇素」有很強的的抗菌活性,「蘑菇核糖酸」能夠抑制病毒增生,進入三伏天多吃亦有抗菌、消炎、抗病毒的作用。同時平菇也是高鉀食物,有高血壓和夏季從事體力勞動流汗很多的人一定要多吃,以此來補充流失的鉀元素。

平菇自帶提鮮物質「穀氨酸鈉」,想要充分發揮其「提鮮」的作用,唯用其燒湯最佳,例如平菇雞蛋湯。

今天分享另一種「滑嫩肉片平菇湯」的做法,味道更是鮮上鮮!

滑嫩肉片平菇湯

食材準備

平菇、豬大里脊肉一塊、生薑、大蔥、香菜、食用油、食鹽、雞精、乾澱粉

作法

1、平菇摘成小朵後,放入淡鹽水中浸泡15分鐘,再用流水沖洗乾淨,擠乾水分放在一邊待用。

2、豬里脊肉一塊,切成稍微厚一點的片,將肉片蘸一蘸乾澱粉,放於案板上,而後用擀麵杖捶打一番。再次蘸一蘸乾澱粉,放於一旁待用。如此使得肉片的纖維被打斷,口感會變得更軟嫩。

3、鍋裡燒油,加入薑絲爆出香味,接著加入平菇,翻炒30秒鐘,炒出多餘的水分。

4、加入足量開水,燒開後轉為小火,將捶打好的肉片依次加入鍋中,再加入食鹽和雞精調味,繼續以小火煮2分鐘左右。

5、最後,關火出鍋,撒上蔥花和香菜碎,攪勻以後就可以吃了。

平菇鮮嫩,肉片滑嫩,湯汁鮮美,是三伏天一定要吃的一道湯菜。

烹飪小竅門

1、用淡鹽水浸泡平菇,可以起到殺菌,去除夾縫中雜質的作用。

2、此菜最關鍵的是肉片的處理,不建議直接切片後入鍋,這樣的話,肉片會很乾柴,口感不好。如果像上文用擀麵杖捶打一番,將肉片的纖維打斷,如此處理,肉質就非常的滑嫩。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