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法分歧?英國:俄已對戰爭絕望不會勝利(圖)

發表:2022-08-01 0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3月16日,在俄羅斯持續入侵烏克蘭的情況下,一張照片顯示哈爾科夫郊區被摧毀的俄軍多管火箭炮
2022年3月16日,在俄羅斯持續入侵烏克蘭的情況下,一張照片顯示哈爾科夫郊區被摧毀的俄軍多管火箭炮。(圖片來源: SERGEY BOBO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31日訊】現今烏俄戰爭持續中,英國國防部在29日於推特上貼出影片,指稱克里姆林宮已對這場戰爭越來越絕望了,且強調俄羅斯絕對不會贏得此場不公不義的戰爭。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英國國防部於影片中以文字指出,俄國對烏克蘭的無端入侵,但這對克里姆林宮而言,已經適得其反,已釀成上萬名俄軍於前線傷亡,且數千輛俄軍裝甲車輛在前線遭到摧毀。莫斯科當局為了招募更多士兵,正從國內最貧困之地區來招募新兵,甚至連罪犯也是其招募對象。

由於大量軍備已在前線毀壞,使得俄羅斯更為依賴蘇聯製的老式軍備,其中包括了1973年出廠的戰車,同時俄軍的過時戰術亦讓它們在裝備短缺的情況下,更加絕望。英國國防部強調,普京的戰爭建立在謊言之上,俄羅斯不會在此場衝突中獲得勝利的,英國將會持續力挺烏克蘭。

英國對外情報機構軍情六處「秘密情報局」(SIS,也稱軍情六處/MI6)的局長摩爾(Richard Moore)分享了國防部的推特推文,且表示俄軍已經逐漸「失去動力」。

北約防務學院驚人的報告?

專門為北約培訓專業軍事人才之「北約防務學院」(NATO Defense College,NDC)於27日發布一份最新研究報告,其警告北約國家說普京(Vladimir Putin)可能保留足以來向北約國家發動進一步攻擊之軍事實力,其包括了空中火力、導彈及網路戰等各方面。

「北約防務學院」發布以「進攻烏克蘭之後的俄羅斯軍隊:潦而不倒(Russia’s military after Ukraine: down but not out)」為題的研究報告中,分析了俄烏衝突下俄國軍隊的現狀。該內容指出,儘管俄羅斯於軍事人員、裝甲車輛、飛機及砲兵武器等方面皆蒙受損失,不過俄羅斯在對烏克蘭的攻擊上,還沒有發揮所有的軍事實力。

該研究分析指出,俄羅斯直至現在都尚未下達「總動員令」,且還有餘力在遠東、北冰洋來進行演習。從其在烏克蘭戰場投入之「有限空中力量」、部署「舊式武器系統」,以及未積極發動「網路戰」之狀況分析,而使有些人認為俄軍已經沒有資源能夠繼續戰役,不過另一派卻認為俄軍保留了相當實力,其足以應對向北約國家所發動攻擊。

烏克蘭戰俘營爆炸案 俄邀請聯合國和紅十字會調查

7月29日晨間,關押烏軍戰俘的歐連尼夫卡(Olenivka)監獄遭炸,造成超過百人傷亡,現場畫面相當慘不忍睹,甚至連紅十字會也於主動發出聲明稱,將尋求進入災區的管道來提供人道援助。

對此,俄外交部在31日發表聲明,強調為了針對歐連尼夫卡監獄爆炸案來進行中立調查,俄羅斯聯邦已向聯合國、紅十字會的專家們遞出官方的邀請,讓他們進入該地來展開人道援助及事件調查。

先前陣子俄國指稱,該爆炸案是烏軍用美援的「海馬斯」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來對該地進行轟炸的;但烏克蘭方面卻認為,這是俄軍為了掩埋他們對戰俘非人道對待之刑求證據,因此才對該監獄進行破壞,且還能夠塑造出烏軍空襲住宅區之兇殘形象。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