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告急?四川大學華西醫院暫停多門診(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8-01 2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大學華本醫院 疫情 停診
成都C0VID-19疫情蔓延,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僅現1例陽性,該院緊急發布通告,絕大多數門診停診。有四川網友直呼:「給我看蒙了!」(圖片來源:維基百科/CC BY-SA 3.0)

【看中國2022年8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7月中旬以來,四川省會成都C0VID-19疫情開始蔓延,目前累計本土陽性感染者破200例,高、中風險區破百。7月末最後一天,號稱「全世界單體規模最大的醫院」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僅發現1例陽性人員,該院緊急發布通告,將絕大多數門診停診,有大陸網友質問:「有沒有人關心華西一天搶救多少病人?他們還能得救嗎?」

成都11個區8個區涉疫 高中風險區110地

成都市衛健委官網通報數據,7月26日,成都市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20例,27日新增28例,28日新增42例,29日新增22例,30日新增10例。7月31日新增7例,其中1例系華西醫院住院病人例行核酸篩查發現,為本土無症狀感染者。成都連續6天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129例。

成都分兩撥疫情,為「07.15」疫情和07.20」疫情。截至31日24時,7月15日以來,累計本土確診病例176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89例。成都累計本土陽性感染者為265例。

截至7月31日24時,成都市共有高風險區46個、中風險區64個,涉及8區1縣。高風險區分布於成華區40個、新都區2個、天府新區1個、青羊區1個、金牛區1個、雙流區1個。中風險區64個分布在成華區32個、金牛區8個、龍泉驛區8個、新都區7個、青羊區3個、錦江區1個、天府新區3個、雙流區1個、金堂縣1個。

而天府新區、錦江區、青羊區、金牛區、成華區、龍泉驛區、新都區、雙流區、金堂縣除高中風險區外的其他區域為低風險區。據悉,按照中國官方的規定,高風險區居民足不出戶,中風險區居民人不出小區,低風險區居民不得聚集。

公開資料顯示,截至2017年,成都市下轄11個區,5個縣級市,4個縣。2021年公布第7次人口普查數據,成都市常住人口為2093.8萬。

四川大學華西醫院現1例陽性 緊急暫停多門診

7月31日,華西醫院在住院病人例行核酸篩查中發現1例陽性,號稱「全世界單體規模最大的醫院」就多處門診停診,掛號病人要麼退號,要麼等到該院恢復門診後再診治。

據北京日報客戶端消息,8月1日,四川大學華西醫院發布暫停門診通告稱,即刻起暫停本部一門診(武侯區國學巷37號)、二門診(武侯區電信南街28號)、特需門診、特約門診、健康體檢以及新入院辦理等醫療業務,恢復時間另行通知。網際網路醫院業務和江院區門診正常運行。同時謝絕一切探視,危急重症患者到急診就診。

患者通過微信公眾號、華醫通APP掛號的可線上退號。其他途徑掛號的,待醫院恢復門診後,可來院退號。未退號患者,可待醫院恢復門診後,憑原掛號憑證到諮詢臺,醫院將安排醫生看診。

對此,大陸網紛紛議論:「有沒有人關心華西一天搶救多少病人?他們還能得救嗎?」、「給我看蒙了!」、「別最後像前陣子報導的某某醫院一樣發不出工資。」、「一個每天就診近兩萬病人的醫院!受人尊敬的醫院被按下暫停鍵!不要緊!很快沒事的!相信華西人」

「那不是擋住病患,浪費公共資源麼?」、「華西挽救了很多生命。大多數嚴重病患都去華西求生。」、「是我們成都最好的醫院,有點擔心裡面那麼多病人怎麼辦」、「我明天就要去複診,結果今天出了這門子事。煩…」。

也有網友說:「真的笑死了,華西醫院有個陽性,現在整個醫院停診」,「媽的,為了一個感冒類型的疾病,讓那些外地和縣城老百姓、有重大疾病、好不容易掛到號的取消掉」,「大家華西的號有多難挂」,「真的瘋掉了!」、「這個社會!」

維基資料顯示,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四川大學華西臨床醫學院),是位於四川省成都市的一座著名大型三級甲等醫院,也是全世界單體規模最大的醫院,還是中國知名的教學醫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