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高在上作惡多端 底層一片閻羅殿互害何時休(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2-08-02 0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賣示意圖
外賣示意圖(圖片來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2日訊】今年夏天大陸部分地區格外的熱,一名大二的大學生趁著暑假打工送外賣,結果她遇上了無良顧客,這次經歷可以說給還未真正踏入社會的女大學生深深上了一課。

事情是這樣的,無良女顧客點了一份17元的牛肉麵,女大學生接到單後將餐帶到無良女顧客住處,走到樓口的她發現大樓的電梯需要門禁卡方可啟動。

女大學生打電話給對方協商取餐事宜,然而無良女顧客一頓冷嘲熱諷,她對女大學生說送外賣的是沒有資格搭乘小區電梯,注意她說的是「沒有資格」,言語之中滿是鄙夷之氣。

後來女顧客要求對方爬樓梯送餐,女大學生不敢耽誤,趕緊走樓梯將餐食送到顧客手中。原本這次簡單的交易就算完成,哪成想挑剔的女顧客開始作妖了。

事後,女顧客電話大學生,並讓她滾到自己家中,說是飯菜有問題,不明就里的大學生不得不放下手中的活折返回去,又走了一遍樓梯,兩人碰面後對方指著飯菜說沒有打包好,飯菜全撒了沒法吃。

善良的女大學生只能認栽,她表示願意自掏腰包再補一份餐,對方得理不饒人,要求女大學生必須5分鐘將餐帶到,否則就給差評。女大學生慌忙去了餐館再次取餐,結果店員對此表示見怪不怪,因為就是有這樣的顧客套路送餐者。

知道真相後的女大學生奔潰了,但也沒辦法只能再次將餐送給對方,第三次見面後,無良女顧客不見消停,指責女學生「學也不好好上,外賣也送不好」。

白吃一份餐,還多次侮辱女大學生的這位顧客,她的良心鐵定是沒有。這已經不是有沒有素質的問題,而是人壞到根裡了,欺負比自己弱勢的人毫無負罪感和心裏負擔,佔了便宜又極盡惡語攻擊女大學生,無良女顧客或許心中甚是高興。

中共坐在高處作惡,升斗小民之間的互鬥也沒消停過,文革期間是互鬥的一次高峰,當下有望衝擊第二次高峰,文革時將互鬥描繪成階級鬥爭,如今大陸將這種現象稱之為底層互害。

女大學生則代表著最弱勢的一方,他們根本無法抵禦突如其來的傷害,甚至連反擊的力量都沒有,一切不公只會將原本善良的人沖刷成一個個冷血動物。

欺負比自己弱的人從而得到滿足,這也是為什麼大貨車出事故,一擁而上都是哄搶貨物的,根本沒有救人一說;這也是醫生面對窮苦的病患會勸人家沒錢就早點放棄,趕緊騰出病床。

普通人作惡雖不會產生巨大的破壞力,可是這種惡明顯帶有傳導性,它告訴人們一個道理弱勢群體天生就要受欺負,弱勢者想翻身要麼跨越階層,要麼直接變成惡人。

身邊有個例子,在北京的阿姨告訴我,她的一位也做阿姨朋友不小心打碎了僱主家的一瓶醬油,事後忘記告訴僱主。僱主不知何時發現醬油少了,但沒有當面詢問而是憋了大招。

等到結算工資之時,僱主突然發難稱這位阿姨打碎了醬油沒有告訴她,所以她不能結算工資,阿姨想大不了就賠你一瓶醬油,顯然阿姨想簡單了,僱主打死不接算,要阿姨下個月來取工資。

北京是座大城市,阿姨這個月在這干,下個月沒準就會到幾十公里外的地方工作,僱主這麼乾明顯就是欺負人。阿姨沒有辦法只能事後來取錢,結果是前前後後來了四次也要到那3000塊的工資。

僱主當然不差那3000塊,僱主的意思是阿姨打碎醬油瓶沒有告訴她,如此折騰阿姨是給她一個教訓,讓她記住以後在別人家工作的時候打壞東西要第一時間告訴僱主。

瞧見沒有,欺負人在這個僱主的邏輯下成了「教育」,其實同樣的例子多如牛毛,事實證明底層互害下手之狠、底線之低遠超人的想像,永遠有比你弱的可以讓你來欺負,如此下去只能是好人越來越少,壞人越來越多。

當然,以上種種根源在於中共不假,然而,一例例個案也需要警醒,除中共易,除心中惡之花難,共產主義已經把人變成鬼,若要將鬼變回人是何其難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