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抵新加坡 白宮譴責中共威脅(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8-02 0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3月30日,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在國會大廈陪同訪美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圖片來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16:9)
2022年3月30日,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在國會大廈陪同訪美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圖片來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2日讯】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8月1日抵達亞洲之行的第一站新加坡,白宮譴責北京佩洛西預計訪問臺灣的言論,誓言美國「不會上鉤或進行武力威脅」,也無意加劇兩國之間的緊張關係。

臺灣當地媒體報導說,佩洛西將於週二晚抵達臺灣。《聯合日報》、《自由時報》和《中國時報》援引不明消息人士的話說,她將在訪問馬來西亞後抵達臺北並過夜。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29日也引述外交圈消息人士指出,佩洛西可能在訪問馬來西亞後前往台灣,時間可能是2日晚間或3日上午。

「我們預計未來幾天北京將繼續使用煽動性言論和虛假信息,」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說,「相比之下,美國將以透明的方式行事。」

美聯社報導,柯比強調,是否造訪臺灣的決定最終由佩洛西本人來做。他指出,國會議員多年來經常訪問臺灣。

他說,政府官員擔心北京可能會以這次訪問為藉口採取挑釁性報復措施,包括在臺灣海峽或臺灣周邊發射導彈等軍事行動。

「簡而言之,北京沒有理由將符合美國長期政策的潛在訪問轉變為某種危機,或以此為藉口在臺灣海峽或其周邊地區增加侵略性軍事活動,」柯比說。

週一,佩洛西在亞洲之行開始時與新加坡官員舉行會談,拜登政府對北京進行了回擊。

雖然沒有官方公告,但臺灣當地媒體報導說,佩洛西將於週二晚抵達。臺灣三大全國性報紙《聯合日報》、《自由時報》和《中國時報》援引不明消息人士的話說,她將在訪問馬來西亞後抵達臺北並過夜。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29日也引述外交圈消息人士指出,裴洛西訪台計畫預期會發生,可能在訪問馬來西亞後前往台灣,時間可能是2日晚間或3日上午。

英媒《金融時報》第一個爆出佩洛西計劃訪台後,就引發了北京的憤怒。北京將臺灣視為自己的領土,並一再警告如果訪問繼續進行,將產生「嚴重後果」。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如果佩洛西堅持訪問臺灣,中國將採取堅決有力的措施捍衛自己的主權和領土完整。」

「玩火者必自焚,」他說,「我們要再次告誡美國,我們已做好萬全準備,解放軍絕不會坐視不管。」 

習近平上週在與拜登的電話中也警告美國在台灣問題上不要“玩火自焚”。

中共一直在穩步加大對臺灣的外交和軍事壓力,對佩洛西訪問的報復威脅引發了人們對臺灣海峽新危機的擔憂,這可能會擾亂全球市場和供應鏈。

北京將美國與臺灣的官方接觸視為鼓勵該島幾十年來事實上的獨立永久化,美國領導人表示他們不支持這一步驟。作為總統第二順位繼承人,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將成為自1997年議長金里奇(Newt Gingrich)以來訪問臺灣的最高級別的民選美國官員。

拜登政府試圖向北京保證沒有理由「打架」,如果訪問成行,這將表明美國政策不會發生變化。拜登政府官員週一呼籲中方緩和言辭,強調北京沒有理由因為可能的訪問而升級臺海緊張局勢。

「我能說的是:這是非常有先例的,因為前議長都訪問過臺灣,許多國會議員都去過臺灣,包括今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因此,如果議長確實決定訪問,而中方試圖製造某種危機或以其他方式升級緊張局勢,那將完全取決於北京。」

拜登政府多次強調美國對台的「一中政策」不變,不過,華盛頓的「一個中國政策」指它對雙方的地位不持立場,但希望雙方的爭端能夠和平解決。而北京提倡的「一個中國原則」,則是指他們是一個國家,共產黨是其領導人。

週一,佩洛西會見了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總統哈莉瑪和其他內閣成員。

新加坡外交部表示,李顯龍歡迎美國承諾與該地區加強接觸,雙方討論了通過印太經濟框架等倡議加深美國經濟參與的方法。

新加坡在一份聲明中說,李顯龍和佩洛西還討論了烏克蘭戰爭、臺灣和中國大陸周圍的緊張局勢等。李「強調穩定的美中關係對地區和平與安全的重要性,」這顯然是暗指佩洛西訪問臺灣的報導。

佩洛西表示,她正在訪問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和日本,與各國討論貿易、COVID-19大流行、氣候變化、安全和「民主治理」。

韓國國會議長金振杓(Kim Jin-pyo)辦公室1日發表聲明,佩洛西週四將在首爾會見金振杓,就印太地區安全、經濟合作和氣候危機進行會談。

不過,聲明中拒絕提供有關她行程的更多細節,包括她何時抵達韓國以及將停留多長時間。佩洛西週三的日程安排仍不清楚,關於她何時前往日本的細節也不清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