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言應驗 晚唐軍閥兄弟接連死亡(圖)

作者:禾繕整理 發表:2022-08-03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占卜 術士 預言 122225180
朱洽對於顧家兄弟的命運預言如實應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晚唐時期,顧家兄弟先後擔任東川節度使,最後都死於他鄉,而這一切都被蜀郡的江湖術士朱洽所預言

晚唐軍閥 東川節度使兄弟

晚唐時期,在蜀郡有一名叫做朱洽的江湖術士,他經常與其他人說:「顧彥朗與顧彥暉雖然都是鎮守一方之人,他們官高位尊,不過一生中都是活著沒有房宅,死了沒有墳墓。」朱洽的這段話沒有任何人能個理解他的意思。

曾經天德防禦使蔡京認為他們2人會在未來封侯,於是曾讓兒子蔡叔向贈與他們許多錢財,為顧彥朗與顧彥暉的官途提供幫助。後來身任東川節度使的顧彥朗為了報答曾經的照顧,就任命蔡叔向成為他的副使,並對於他抱有尊敬之情。

經歷與永平軍節度使王建一同討伐抗命的前西川節度使陳敬瑄的連年戰事後,顧彥朗於大順二年9月與世長辭。當年年末,唐昭宗任命顧彥暉成為東川全權節度使,繼承已故哥哥的官職。

傲慢狂妄走向滅族

顧彥暉本身有愛乾淨的潔癖,他對於身上帶有臭味的人感到厭惡,使得待在他身邊的人每天都會洗淨身子,以一身薰香等待他的吩咐。此時,顧彥暉麾下的官員與參謀絕大多數都是朝中貴族的子弟,並且各個待人處事輕薄腐化,絲毫沒有甚麼真本事可言。

討伐陳敬瑄時,新任西川節度使韋昭度指揮王建與顧彥朗收復成都,當時他任用顧彥暉擔任招討副使。戰爭持續的那幾年,顧彥暉會在每日早晨率領眾將官兵拜見韋昭度,每次看見王建與其部屬都表現得相當傲慢,甚至連韋昭度都認為他的行為過於狂妄。

由於蔡叔向職居元寮,一直以來是顧家的親信骨幹。他與顧彥暉重用的那些貴族子弟截然不同,後者每天過著吃喝玩樂,不問軍務的生活。顧彥暉對於蔡叔向既是尊重,又是懼怕,將他視為眼中釘。

後來王建看出兩者之間產生嫌隙,他便故意用計挑撥他們的關係,四處散布流言蜚語。當時到處流傳著蔡叔向曾說:「沒有我蔡叔向,看看顧彥暉還能做得了甚麼事?」導致蔡叔向只能趕緊辭職,回家避開鋒頭。

王建眼見可趁之機,於是乘機出兵攻打顧彥暉,最後成功奪走顧彥暉一家與其宗族諸將的性命。

顧家兄弟之死的預言

相傳江湖術士朱洽曾說:「顧彥朗與顧彥暉從天德軍出身,由於因緣際會立下戰功,得以身任鎮守於東川的官職,兄弟2人相繼割據此地。顧彥朗臨死前吩咐旁人將他的遺體火化,並在未來將他的骨灰帶回家鄉豐州安葬,最由於各種因素導致沒能如願以償。等輪到弟弟顧彥暉的時候,他的死亡更加狼狽,甚至連為他送終的葬禮都沒有。」

萬事結束後,回過頭來看朱洽說過的不解之言,原來全是顧家2兄弟人生最後的預言寫照,他所說的話都在後來一一應驗。

責任編輯:禾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