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宣佈猴痘為公衛緊急事件(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8-05 0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8月3日,美國加州藥劑師Uchita Parikh在洛杉磯西好萊塢圖書館開設的疫苗接種診所準備了一劑Jynneos猴痘疫苗。加州州長加文·紐瑟姆於 8 月 1 日宣布進入猴痘緊急狀態。(Mario Tama/Getty Images)
2022年8月3日,美國加州藥劑師Uchita Parikh在洛杉磯西好萊塢圖書館開設的疫苗接種診所準備了一劑Jynneos猴痘疫苗。加州州長紐森於8月1日宣布進入猴痘緊急狀態。(Mario Tam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5日訊】8月4日,美國衛生官員宣布猴痘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旨在加強聯邦對疫情的反應並加快疫苗的分發。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數據,美國確診或疑似猴痘病例超過6,600例。美國是全球已知病例數最多的國家,超過西班牙、德國和英國等國。猴痘疫情已導致40多國的25,800多例已知病例。

世界衛生組織於7月23日宣布猴痘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後,紐約、加州和伊利諾伊州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白宮國家猴痘應對協調員羅伯特芬頓表示,此次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將加強聯邦機構之間的協調,加強與各州和地方的溝通,並幫助政府制定分發疫苗和治療方法的新戰略。它還將使公共衛生機構更容易從各個司法管轄區獲取信息。芬頓先生說,檢測能力已從每週6,000次擴大到80,000次。

CDC主任瓦倫斯基說:「我們預計,隨著檢測機會增多,病例將繼續增加。」她說,宣佈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提高了人們對猴痘的認識,並鼓勵更多的醫生進行檢測。

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局長卡利夫表示,正在考慮允許供應商從現有的單劑量小瓶中提取五劑單獨的劑量,每五分之一的劑量將皮內註射,或淺層注射到皮膚中,疫苗的整體安全性和有效性預計不會受影響。

目前只有一種FDA批准的猴痘疫苗Jynneos,由一家位於丹麥哥本哈根的Bavarian Nordic A/S公司提供。

隨著疫情的擴大,對疫苗的需求遠遠超過了供應。醫療保健提供者說,在紐約、芝加哥和舊金山等城市,成千上萬的人在等待注射。政府因在疫情爆發之初沒有迅速採取行動而未能儲備可用疫苗而受到詬病。

聯邦政府表示,它已分配了110萬劑疫苗,並已向當地和州合作夥伴運送了超過60萬劑。聯邦官員表示,預計9月份還會再接種150,000劑疫苗,預計今年晚些時候還會有額外的疫苗到達。

聯邦官員說,疫苗接種將集中在最有可能感染猴痘的人身上。迄今為止,病例主要集中在男性同性戀者身上。傳染病專家表示,這種病毒性疾病於1958年在研究猴子身上發現,需要密切接觸才能傳播,並且很可能利用這些男性的社交和性網路。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醫學教授Peter Chin-Hong說,美國的大多數病例都是輕度的,一些患者出現高燒和難以忍受的疼痛。患者的隔離期可能長達1個月或更長。

最新民調顯示,1/5的美國人表示擔心未來3個月會感染猴痘。

迄今已有少數確診的兒科病例,和同性戀社區以外的病例,但傳染病專家表示,大多數兒童和公眾的風險仍很低。

聯邦官員相信只要在全美範圍採取協調一致的努力來減輕傳播,就可控制疫情。一些公共衛生專家則表示擔心猴痘可能會在美國流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